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此前,我们报道广东省高州市云潭镇17岁女孩小闲(化名)在婚礼前一天向妇联“举报”自己的父母“包办婚姻”,在相关部门的介入下,婚约被解除。(此前报道→挂好气球周知亲友,婚礼前一天她却把父母举报了)

云潭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双方家庭已经协商一致,此事已得到圆满解决。

记者获悉,女孩三年前曾考上高中,但被迫辍学,目前在家自学备战中考,希望能考上高中。

婚礼前一天“悔婚”

小闲出生于2003年,今年17岁,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在上小学。2017年初中毕业后,小闲随父母外出打工。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小闲的父母也在家待业。父母认为小闲年纪不小,于是替她张罗了一门亲事,经媒人介绍,小闲认识了邻村男子王刚(化名)。

小闲称,3个月里,她与王刚见面不到十次,并不熟悉对方。然而小闲的父母已经为小闲选好了6月2日成亲的日子。

据此前报道,小闲极不情愿与男方拍摄婚纱照,并表示“他们(父母)一直骂,我是被他们逼的”,小闲说,尽管不愿意,她还是勉强同意了拍摄婚纱照的需求。

婚礼前一天,男方家里已请来了婚庆策划公司,摆设拱门、悬挂气球,欢天喜地布置婚庆现场。小闲家当日门口也悬挂起喜庆气球,准备摆上酒席,有的亲戚也已上门贺喜。

小闲左思右想最终决定退掉这门婚事,在同学的陪同下,小闲来到云潭镇政府妇联将父母“举报”了。

民政部门与当地派出所陪同小闲来到村委会,经过协商,小闲家退还男方家庭五万元彩礼费,并签好了退婚协议。

三年前考上高中却辍学 三年后重新备战中考

小闲告诉记者,2017年她曾参加中考,考完没多久就随父母外出打工,在一家工厂装配手表。打工期间,小闲看到其他人上大学感到很羡慕,于是决定回到老家找机会复学。

然而直到今年,小闲才从同学处得知,三年前自己曾考上了高中,然而由于考完就外出打工,小闲并没有回老家拿到通知书。

小闲决定重新捡起书本,希望能回到学校继续读书。小闲告诉记者,此前教育局相关部门称学校不接纳旁听生,因此自己只能自己在家复习。

时隔三年时间要捡回初中知识,小闲觉得有些吃力。她表示,三年前的同学都已经升入高三,而且当时同学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学习上遇到困难只能自己想办法。

小闲说,之前学习成绩中等,父母一直不怎么支持自己读书。小闲和爷爷生活在一起,爷爷一直很支持小闲读书,“继续读书好,小孩想去读书就去读书。”小闲的爷爷说。

小闲表示,如果之后考上了高中,父母还是不支持的话,自己就去借钱上学。

记者从当地中学获悉,根据规定,只要遵守学校纪律,学校可以接收小闲旁听。据了解,小闲目前已与学校取得联系,准备近日回校学习。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