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疫情期间一直叫大家“闷在家里”的张文宏说:“今天不会呼吁大家再次闷在家里”。

在昨天举行的“战疫新常态下的青少年体育与健康”在线论坛上,张文宏表示:“我不能决断疫情何时结束,但今天不会呼吁大家再次闷在家里。就算闷,也是特定区域的特定人群,其他地区的大多数人应该是维持原来的态势,要活动起来。”

论坛上,中国第一枚冬奥会金牌得主、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透露,自己只要不出差,每天都会安排专门时间,陪伴两个孩子一起运动。听闻此言,张文宏“羡慕嫉妒恨”。

他透露:“临床医生要站在病床边,现在我能陪孩子打打球、跑跑步的时间非常少。我非常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回到正常情况。暑假马上来了,我希望能有更多时间和孩子一起运动。”

“之前我特别盼望学校赶快复课。疫情之下,学生刚回学校,一开始体能肯定下降,甚至智力水平也有下降。考试成绩,会有体现。”

张文宏认为,近期零散性病例的出现,并不代表叫停体育运动,“接下来的体育运动,首先要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比如尽量选择户外通风的环境等。其次,运动肯定不能戴口罩。有氧运动就是提高人类的心肺功能,戴口罩运动实在太搞笑,还会伤害身体。目前,中国大多数城市的风险都很低,只要有空旷的环境、打篮球选择通风好的场馆等,就算有点距离、有点身体接触,都是没关系的。”

对目前的抗疫成果张文宏也表现出坚定信心他希望运动员快点回到赛场艺术家快点回到剧场

在20日举行的科学与文艺相关研讨会上张文宏就耿直发言▽“如果说把剧场搬到室外去演出那是对抗疫成果极度不信任”

他提到了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罗怀臻准备将剧场搬到室外的想法。“其实我还是挺怕的,这是对我们抗疫成果极度的不信任。我个人其实不是太同意(把剧场搬到室外)。我觉得艺术的类型有很多,有室外的,也有室内的,事实上都不是我们自己所能决定的,是社会的一种取向在推着你向前走。”

他说,每一个演出停止以后,后面都有一个家庭,每一部电影停掉以后,都是一个艺术家的艺术人生被打折。一个电影演员、一个芭蕾舞演员、一个歌剧演员最绚烂的青春也就十年,停工一年就意味着10%的艺术人生打了折扣。体育也是如此。

“我们其实都希望你们快点回到自己的赛场和自己的剧场。经过今天的论坛以后,我们更多地奔向了艺术,广大的老百姓奔向了艺术。我们继续开始日常的生活。”

他再次向罗怀臻老师强调:“你一定要相信,我不会让你跑到外面去演出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