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玩“人体炸弹”头朝下摔伤,顿时无法动弹

5月25日下午6点钟左右,湖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毕业的小甜,和男友、表哥相约来到徐州鼓楼区平山寺北的“幻影星空”蹦床馆玩。

“在里面玩其他项目大概40多分钟后,我们才去玩‘人体炸弹’项目。”小甜说,进到项目游玩场地后,她坐在一个气垫的前部,当高处的人跳到气垫上后,她会像“炸弹”一样被高高弹起,然后落入球池中。

“我坐在气垫上后一直问工作人员,手要怎么放,坐在这里行不行,工作人员说可以,没有主动提醒我们什么。”小甜说,她其实很紧张,不停地询问工作人员自己做得对不对。当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游玩才开始。

当小甜坐在气垫前部后,表哥从高处跳下,随后小甜被弹起,结果头朝下摔进球池。“顿时就不能动了,躺在球池里,感觉身体发麻。”发现情况不对劲后,男友进入球池查看,并随后跟表哥一起将小甜抱出球池。

胸部以下毫无知觉,被紧急送医

意外发生后,小甜胸部以下便无法动弹,浑身发麻,但意识是清醒的。据她回忆,工作人员当时让她缓一缓,并安慰她可能是闪着了,休息会就好,结果过了一会儿情况并无好转。在男友的要求下,工作人员拨打120将小甜送往医院治疗。

当晚,120救护车将小甜送到了徐医附院,蹦床馆负责人也驱车跟随前往。后来,小甜的家人选择把她转至徐州仁慈医院救治,蹦床馆负责人便没有陪同前往,称他们已经买了保险,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

26日凌晨,医院的专家组医生为小甜进行了手术。经诊断,小甜完全性截瘫,颈部有损伤。“手术比较顺利,但后期恢复会非常漫长。”管床医生周蒙恩介绍,后期还会对小甜进行神经方面的康复治疗,手术只是第一道关卡,康复训练则是更漫长的关卡。

小甜表示,目前她的手指已可以活动,上身胸部以下位置略微有点恢复知觉,但腰部、腿部依然没有知觉。“我相信我会好的,大家放心。”小甜说,术后至今7天了,她已整整4天无法入睡,心里的恐慌和焦虑让她失眠,但在家人面前,她依然表现得乐观而又坚强。“不想让家人太为我担心,男友一直在医院照顾我,表哥跑前跑后处理事情,已经请了好几天假了,他们太累了。”

报警后蹦床馆送来5000元

小甜的男友说,意外发生后,蹦床馆的老板当晚陪同去了徐医附院,可当小甜决定转院后,老板便没有跟随前往。“后来由于电话联系不上,我们去派出所报警,由公安出面联系了蹦床馆老板,老板给了我们5000元钱,说是后续费用由保险公司赔偿。”

小甜说,自己2018年毕业后,一直在准备相关从医考试,没有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也没有购买个人保险。对于后续的治疗费用,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蹦床馆于5月20日试营业,5月30日该馆的大门上贴了“暂停开放”的通知,称是因消防改造和培训,暂停营业几日。相关负责人称,蹦床馆是合法经营,他们已购买了保险,后续将由法院和保险公司来处理相关赔偿问题。

网友称自己也曾受伤,望加强监管

小甜说,除了这个项目外,她在该蹦床馆玩其他项目时,身上也有擦伤。“感觉就是安全没做到位,而且出事后的处置方式、救治措施不够专业。”

记者了解到,有网友称,5月23日在该蹦床馆的平衡木那里也受了伤,两根平衡木一根方型,一根圆柱型,圆柱型的是可以旋转的。由于没有任何提示和工作人员告知,该网友摔下时胸口被大圆木硌了一下,感觉有些喘不上气,好在骨头无大碍,只是软组织挫伤。

还有网友称,自己在别家蹦床馆也发生过摔伤事故,感觉很多类似场所安全监管不到位,所以在呼吁加强监管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不要去玩,安全第一。

目前,经过医院治疗,琪琪身体状态有所好转。琪琪表哥称,商家在警方协调下先期给付5000元后一直未露面。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