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为了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在背后默默支持的家属,全国很多地方和景区都向医务工作者发出了免费游览的邀请。但是这两天,有一些医务工作者反映,在南宁市的一些旅游景点,他们没法享受免费入园的政策,这是怎么回事呢?

南宁市某公立医院护士 小李:

去到青秀山东门,那里的售票员跟我讲,要出示执照原件。我说执照原件是放在医院存档的,医院给了我们扫描件,每一页的扫描件都有。他说我不看,我就要原件。

小李说,她之前到青秀山看桃花的时候,当时的售票员就没有要求她出示执业证原件,去南宁市动物园,那里的工作人员也认可执业证的扫描件,为什么不同时期所需的证明材料会不一样呢?

南宁市某公立医院护士 小李:

我希望,文化旅游局能够有统一的规定,让我们知道要准备什么东西。

对此,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答复说,从2月26日恢复开园至今,他们共接待了近万名医务工作者及其随行家人,随着接待人数增多,问题也开始凸显,一些不法份子使用图像处理等手段伪造医务工作证明,企图蒙混入园,所以才出现要求医护人员出示执业证原件的情况,目前景区已对免票人群范围和凭证进行了重新梳理。从之前的执业证,改为执业证或资格证。

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开发责任有限公司旅游服务部门票班副班长 梁玲:

就是入园的时候携带资格证、工作证、身份证这三证的原件就可以免费入园了。

免费入园难非个例

医务工作者很尴尬

小李的遭遇并非个案。南宁市的古女士告诉记者,根据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的通知,全国公立医院和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和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在编在册工作人员,都可以凭有效证件入园。但作为南宁市某公立医院在册人员的古女士,却因为自己是医院窗口收费员,就被南宁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知自己不在享受政策的范围内。

南宁市某公立医院窗口收费员 古女士:

他说必须是医生和护士才可以。

古女士说,她虽然不是医生或护士,但她同样是穿着防护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她觉得如此分别对待,实在不妥。

南宁市某公立医院窗口收费员 古女士 :

当我去到那里你们却说改政策了,那如果改政策你们是不是要下一个文说应该是从医务工作者变成医护工作者。

对此,记者也联系了南宁市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在关于享受政策的医务工作者范围划分和身份认证方面,仍需与有关部门对接沟通,他们会尽早做出相应调整,让政策得到更好的落实。

邀请医务工作者免费游览景区,是我们对战“疫”最美逆行者表达敬意和感谢的方式。

但在实行免费入园的具体过程中,景区工作人员“盘查证件”的繁琐举措,把真正的医务人员拒之门外,这不仅让“免费入园”的承诺打了折扣,也伤了医务人员的心。

骗子用假证蒙混入园,可恶,该查,但这不应该成为景区提高正常医务人员免费入园门槛的借口;一张执业证原件,更不应成为景区和医务人员之间的“屏障”。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