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处理违法违规户口工作规范》印发。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北京市户口管理,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户口,北京市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务院批转公安部关于处理户口迁移的规定的通知》等文件政策精神,结合北京市户口管理相关规定制定了这一规范。

规范明确,北京市公安机关处理违法违规户口以“更正错误、注销违规、确保唯一、保障权益”为原则。本规范实施后尚未处理的违法违规户口适用本规范,公安机关对违法违规户口应及时处理。

所谓违法违规户口,是指在户口登记中所产生的错误户口、重复户口、违规户口等,包括:(一)错误户口,是指户口登记内容与真实情况不符的户口。(二)重复户口,是指同一个人具有两个以上户口,且其中之一为本市户口的。(三)违规户口,是指不符合本市落户规定从外地迁入本市或在本市登记的户口,以及在外地违规登记并迁入本市的户口。(四)其他违法违规户口。

违法违规户口应如何处理?规范明确,户口登记内容错误的,应当进行更正。户口登记重复的,对重复登记的户口予以注销,保留唯一户口。对违规户口,予以注销,依托违规户口迁入或登记的户口一并注销。其他违法违规户口,根据具体情形予以相应处理。

规范明确,公安机关处理违法违规户口,应在违法违规户口发现时起六个月内办理完成,如因特殊情况六个月内无法办理完成的,经市公安局批准可延长三个月,公告期不计入办理期限。如需请示上级部门的,请示期间不计入办理期限。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