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湖南多地发布暴雨预警,5月6日,湖南多地发布暴雨预警,其中怀化市气象台今晨6时52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另据湖南天气,最新雷达回波图显示,目前,湘北大部地区有较强回波发展,其中岳阳、长沙、益阳、常德局地有强回波发展。请湖南的小伙伴做好防范!

长沙5月6日讯(记者 胡芳)长沙市气象台5月6日14时1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过去2小时,浏阳市已经受雷电活动影响,并将持续,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请注意防范。

中午12时54分,长沙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县北部未来6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未来一周晴雨相间,气温有起伏。其中6日,中等阵雨或雷阵雨;7日,多云,最高温回升至33℃左右;8~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10日~12日白天,多云到晴天;12日晚开始,降水再度发展。

长沙市气象台提醒: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对城市交通和农业的不利影响。

暴雨的形成条件

暴雨的形成过程是相当复杂的,一般来说,产生暴雨的主要物理条件是充足的源源不断的水汽、强盛而持久的气流上升运动和大气层结构的不稳定。

我国暴雨的水汽来源,一是来自偏南方向的南海和孟加拉湾,二是来自西太平洋。此外,江河、湖泊等也是水汽源地之一。大量的水汽是如何上升到高空变冷而凝结成雨滴的呢?有三种情况,可以使水汽上升。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