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非网民规模为4.96亿,其中城镇地区非网民占比为40.2%,农村地区非网民占比为59.8%,非网民仍以农村地区人群为主。使用技能缺乏、文化程度限制和年龄因素是非网民不上网的主要原因。

中国近5亿人不上网,使用技能缺乏占一半为主要原因

延伸阅读: 全国6.5亿网民月收入不足5000元,学生最多!超八成学历低于大专

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较去年底增长110.2%。疫情期间,多个在线教育应用的日活跃用户数达到千万以上。

网友纷纷表示,这个上亿的“大项目”少不了我!

中国近5亿人不上网,使用技能缺乏占一半为主要原因

其中,还有一些数据引发网友关注。

中国网民人均每周上网超30个小时

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的人均每周上网时长为30.8个小时,较2018年底增加3.2个小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网民上网时长有明显增长。

中国近5亿人不上网,使用技能缺乏占一半为主要原因

全国6.5亿网民月收入不足5000元

报告指出,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网民群体占比为27.6%,也就是说,全国72.4%的网民(约6.5亿人)收入不足5000元。其中,有收入但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的网民群体占比为20.8%;月收入在2001-5000元的网民群体合计占比为33.4%。

中国近5亿人不上网,使用技能缺乏占一半为主要原因

网民学生最多!超过八成学历低于大专

此外,初中、高中/中专/技校学历的网民群体占比分别为41.1%、22.2%,受过大学专科及以上教育的网民群体占比为19.5%。

中国近5亿人不上网,使用技能缺乏占一半为主要原因

而且,在我国网民群体中,学生最多,占比为26.9%;其次是个体户/自由职业者,占比为22.4%;企业/公司的管理人员和一般人员占比共计10.9%。

中国近5亿人不上网,使用技能缺乏占一半为主要原因

网友:过于真实了……

看完数据,网友纷纷表示,过于真实了!

@示木洛望JikiRakunozo:我参加了这个9亿的大项目

@宅就是为社会做贡献:机不离手啊

@今日甜分:这一次我没有拖后腿,远超平均

@桃纸有毒 :梦想就是工资5000

也有人发现了一些真相:

@Pierreries :可是每个跟我对线的人都说自己985;

@秋风望北 :学生多正常,上班的哪有那么多时间在网上;

@鱼子酱要好运:大部分微博都活出了月入过万的感觉。

也有人呼吁,网上也有谣言、诋毁他人等乱象,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加强管理:

@于辰欢:所以网络实名制,网络监管真的要重视起来!虚拟世界的乌烟瘴气和不正之风,容易影响青少年!

@春盏未央:该整治一下某些网络乱象了,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互联网环境急需改善;

@狂吃不胖的小胖子:但不管网民有多少人,网络世界也并非法外之地。

你每天的上网时间有多久?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