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自从确定高考延迟一个月,不少初中生和家长们发问了,高考推迟了,那么中考会推迟吗?

目前,全国已有多地确定中考推迟。

山西

山西省委宣布2020年山西省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

结合山西省历年各市中考时间,也就是说,山西省区域内的11个地级市和11个县级市2020年中考时间应该是在7月中下旬。

湖南

邵阳中考时间:7月18日-20日

邵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调整2020年度春季学期教育教学课时和中考时间的通知:邵阳各地中学各年级将通过调减周末和节假日时间来弥补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

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原则上每周休息一天,周六上课,“五一”劳动节放假3天(5月4日、5日上课);小学双休日和节假日正常放假,学校确因延迟开学不能完成教学任务,可以根据不同年级的实际情况,采取每天(或部分)下午增加一课时予以补足,小学放学时间不得晚于17:30。幼儿园和特殊学校双休日和节假日正常放假。

全市中考较往年延期一个月,定于7月18日至20日举行。

益阳中考时间:7月16日-18日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考延期至7月7—8日举行的决定,益阳市中考相应延期至7月16日—18日进行。

娄底中考时间:7月16日-18日

4月13日,娄底市教育局对外发布信息称,经研究,并报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娄底市2020年中考时间推迟到7月16日-18日。

2018年、2019年娄底中考时间均安排在6月16日-18日,今年因疫情影响,学生开学复课较晚,故中考时间推迟了一个月。

郴州中考时间:7月18日-20日

根据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的实际,郴州市中考时间相应顺延一个月,具体时间为7月18日—20日。

永州中考时间:7月18日-20日

针对教学时间受到耽误的情况,湖南省教育厅已下发通知明确,高三、初三年级可在2020年春季学期内通过调减周末及节假日时间补足,其他年级可通过适当调减周末(周末保证1天休息时间)、增加每周课时、压缩暑假放假时间等多种方式补足,保证总课时不减少。各地各校根据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科学合理确定本学期教学计划,确保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完成春季学期教学任务。

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分别明确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延迟一个月,永州市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也相应延迟一个月,也就是7月18、19、20日三天。

怀化中考时间:7月16日-19日

怀化市中小学第三批次开学时间定了:

小学四、五、六年级和中职其他班级4月20日开学;小学一、二、三年级4月27日开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另行确定。

同时,今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定为7月16日—19日。

江西

2020年江西中考延期一个月举行。

中考考试时间为7月17日-19日,

具体科目考试时间为:

7月17日

语文8:30-11:00;

英语14:30-16:30

7月18日

数学8:30-10:30;

物理与化学14:30-17:10

7月19日

地理与生物8:30-9:30;

道德与法治和历史10:00-12:00

广东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延期举行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保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公平公正,确保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组织工作平稳有序,根据国家和省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结合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的实际,经研究决定,原定于6月举行的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延举行。使用省统一考试试卷的市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等科目顺延一个月安排在7月20-22日进行,使用分市命制试卷的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时间由相关市教育行政部门确定。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等科目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统一考试等也一并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由各市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

请各地各初中学校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审慎研究制订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延工作方案和各项预案,切实加强考试组织和防疫措施准备,合理安排有关教学和考试时间,加强有关工作安排的宣传解读工作,做好学生考试和升学的指导,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防疫一线人员子女、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关爱帮扶工作,全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的考试环境,全力保障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全平稳顺利举行。

广东省教育厅

广西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公平公正,确保考试组织工作平稳有序,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中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文化科目考试时间为7月24日至26日。

体育与健康科目测试内容、方式和时间及物理、化学科目实验技能考试时间由各设区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不管福建中考具体定在什么时间,各位学子们都要有计划的进行复习,不能因此有所松懈,加油。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