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低头是饭菜,抬头就是满眼的考点。河南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在食堂就餐的隔离板上印满了高考备考知识点,让高三学生可以边吃边学,随时复习冲刺高考。4月14日,一拍客在梨视频发布的“隔离板上印考点”视频登上微博热搜,并引起网友热议。

隔离板上印考点 高三学生:很暖心、很受用

为防控疫情,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在高三年级4月7日开学后,餐厅设置隔断,实行单人单座就餐制。餐桌三面都是隔离板,每个餐桌正前方的隔离板上都贴了一整板绿色纸张,纸张上印满了知识点,吃饭的时候既然看不见对面的同学,只看白花花的隔离板多无趣,那就多看知识点吧。

高三就餐隔离板上印满考点 为什么这么做原因始末曝光惹网友心疼

一位高三学生说,大概是前天来食堂吃饭时发现隔离板上贴满了知识点。“超级震惊,学校很用心。”“觉得很有帮助,吃饭的时候抬头就能看知识点,背一下单词。”“高三了嘛,应该抓住丁点的时间去学习。”“学校也是为我们着想。”......高三学生纷纷表示理解学校的做法,意外的同时也感觉很暖心、很受用。

高三班主任温璐称,知识点是由学校的高三老师根据历年的备考经验,编制印刷,并进行张贴。每个同学餐桌的隔离板上都贴有各个学科的知识点。“这个知识点往后会每周更换一次,让学生精神需求、物质需求‘比翼双飞’。”温璐说。

高三就餐隔离板上印满考点 为什么这么做原因始末曝光惹网友心疼

网友:点赞学校贴心服务 心疼高三学子要好好吃饭

疫情导致了学校推迟开学,备考计划打乱,这对于参加今年高考的高三学生来说,无疑重压在身,这使得学生们更加抓紧每分每秒去学习。老师们这一暖心的细节举动是希望能够帮助学生在无形中加深印象,应对高考,能多备一点,就多一份把握。

有网友为此点赞,部分网友想起自己曾经备战高考的经历感同身受,认为这个做法很有用,能对知识点加深印象就很好。

网友“ELLY-菇凉”说:“贴心,点赞。如同为了考试,家里随处可见的便利贴。这并不是要求吃饭时必须去熟记,真正目的只是加深印象而已,而且是可以自主选择看或不看、想或不想的。”

网友“老十八的小仙女”说:“文科生表示这个也许真有用,不经意间你就把一个知识点记下来了。”

网友“陌曦-Autumn”说:“别人觉得太夸张了,可是,从河南高考走过来才知道,我当初走路吃饭都会背考点。”

网友“蕾梅黛丝丽贝卡”说:“我感觉挺好的,说不定随便瞄了一眼,高考就遇到了呢,想好好吃饭,可以不看,吃完再看也行。”

同时,也有部分网友发出质疑的声音,边吃饭边用脑,一心二用会不会消化不良?

网友“kingold000”说:“吃顿饭都不能安心吃!总感觉少看一眼就错过好几分……”

网友“Alina要好好学药植”说:“吃饭最好不动脑,血液是供给脑袋用还是胃用?”

还有网友心疼高三学生的辛苦,为他们加油打气。

网友“佳减法则”说:“加油啊,高三的同学,明天的你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

网友“风中的记忆0904”说:“现在的孩子压力真大!看着都心疼。”

网友“sunny_阿橘”说:“我上高三的时候,很多人吃饭排队也不忘背单词,学弟学妹们加油吧!”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