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连花清瘟说明书新增新冠治疗获批意味着什么?连花清瘟可以治疗新冠肺炎吗

近日,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和公司全资子公 司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以岭”)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 发的连花清瘟胶囊和连花清瘟颗粒的关于新增适应症申请的《药品补充申请批 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以及疫情救治临床实践,批准连花清瘟胶囊处方药说明书。处方药说明书中【功能主治】项除原批准内容外,增加“在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常规治疗中,可用于轻型、普通型引起的发热、咳嗽、乏力。”,【用法用量】项除原批准内容外,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疗程7-10天。”质量标准【功能主治】【用法与用量】 项内容以及标签内容与说明书相应内容保持一致。

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应进一步积累临床有效性、安全性数据。加强药品不良 反应信息收集并采取相应风险管控措施。如发现本品在临床使用中存在非预期毒 性反应,应视情况开展毒理学研究,为控制临床使用风险提供参考依据。

上述两个批件为公司和北京以岭现有产品连花清瘟胶囊和连花清瘟颗粒在 原批准适应症的基础上,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新适应症的批复。同时,连花清瘟胶囊此次新批处方药说明书,批件中未否定原非处方药的定 位。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