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张文宏今日在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表示,武汉整个抗体水平比全国其他地方都要高,但是有多高,是否达到群体免疫是有争议的,“我从来没有说武汉已经群体免疫了!”他表示,所谓群体免疫会造成极大灾难,疫苗才是“群体免疫”。

张文宏辟谣:从来没有说过武汉已经群体免疫

此前报道: 张文宏:武汉或成为中国最安全的城市 张文宏辟谣:从来没有说过武汉已经群体免疫

据@CGTN,4月9日凌晨,中国国际电视台英文采访张文宏,当被问及在此次中国疫情风暴中心的武汉生活的人,在疫情后的群体免疫力是否会高于其他人时。张文宏教授提出,从流行病学的角度,武汉也许会成为中国最安全的城市,城中的许多人可能已经具有免疫力。不过他强调,这还只是一个推断,相关的研究正在进行中。

同时,张文宏解释强调,“完全不采取任何措施被动的‘群体免疫’将会是一场灾难;但这场疫情让我们也看到了另一种情况,如中国武汉和意大利的一些城市,即使当地采取了防控措施,但仍有很多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如果很多人已感染了新冠病毒,那么这个群体的‘群体免疫’可能已经存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