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国网财经4月10日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4月10日)15时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北京市西直门南大街6号)东楼三层中会议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民政部社会救助司一级巡视员伊佩庄,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王新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就价格临时补贴、临时救助申请、困难群众保障、失业保障扩围等来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最近我们人社部出台了失业补助金政策,请问这项政策能把哪些群体扩大到我们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目前这项工作的进展如何?谢谢。

桂桢:感谢你的提问。失业补助金政策是特殊时期出台的一项特殊政策,主要目的是在特殊情况下加大对失业人员的生活帮扶力度,保障其基本生活。

今年2月份,我部会同财政部等5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湖北等疫情严重的地区可以对不符合法定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3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又下发了应对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明确2020年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以及不符合法定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不高于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实施这项新政策,将现行的失业保障范围扩展到了全部参保失业人员,由疫情严重地区扩展到了全国,目前全国已有8个省制定了实施细则,有3个省已经有实际发放。下一步,我部将加大工作力度,指导各省尽快制定实施细则,做好资金测算,调整经办系统,让这项惠民政策尽快落地见效。谢谢。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