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从现在开始6个月至1年内美国的社会生活状况会是怎样?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7日受访被问及此问题时坦承,中国提供了一种好的典范(good model)。在他看来,中国针对复工所采取的戴口罩、量体温等措施有效地避免了疫情大幅反弹。此外,比尔·盖茨还表示,可能要等到2021年秋天,美国人才能完全抵御新冠病毒,才能完全安全。

比尔盖茨称中国是复工典范什么意思?比尔盖茨为什么这么说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CNBC)报道,比尔·盖茨7日在接受美国公共电视网(PBS)《PBS新闻一小时》节目时作出了上述表态。当时,节目主持人朱迪·伍德拉夫和盖茨首先谈到了新冠病毒疫苗问题。

伍德拉夫提到了盖茨此前的表态。他之前表示,根据科学家说法,新冠疫苗的研发和部署需要一年多时间。“从字面上看,你是说要等到2021年秋天,美国人才能摆脱新冠肺炎,才能安全?”伍德拉夫提问说。

“在你们能彻底安全之前,要严格保持社交距离,这是当前大多数国家都正在做的事。这能让病例数下降。并且你们想要(让病例数)下降到一定水平,使检测能力、接触追踪者的能力,以及确保隔离的能力继续保持,你就不会看到有大幅反弹,即使你们允许大多数工作继续。”盖茨说,“肯定要到(2021年)秋天了,你才能看到那种情况出现。”

当天,盖茨还表示,新冠病毒疫苗至关重要,因为除非疫苗研发出来,否则日常情况就无法恢复正常。“他们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开放,但反弹风险一直存在,直到我们进行非常大范围的疫苗接种为止。”

CNBC称,至于伍德拉夫所提的美国从现在开始未来6至12个月的情况,盖茨认为,中国提供了一个好的典范。“最接近的典范是中国,他们正让民众复工,但他们戴口罩、量体温,他们也没有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所以他们能够避免大幅反弹。”他说。

此前,比尔·盖茨曾多次肯定中国的防“疫”措施。3月26日,他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电视节目中喊话美国学习中国,说道:“基本上,整个国家都要采取中国那些出现感染(病例)地区之前所采取的措施。”他批评美国在应对新冠疫情过程中反应迟缓且混乱。

4月3日,盖茨连线美国脱口秀主持人特雷弗·诺亚。当主持人“崔娃”问及有哪个国家的防疫措施是行之有效的,并且可以被像美国拥有这么大国土面积的国家借鉴时,盖茨肯定了湖北严格封城的举措。他表示,国家与国家有很多不同,病毒在美国的传播比韩国要广泛,美国的情况有点像中国的湖北,在武汉一个城市出现大量病例,但美国和中国不一样,“我们做不到像武汉那样严格执行封城,但是这个举措真的非常非常重要,我们也无法达到那种追踪接触者的方式,做不到一个不漏。”他还补充说,至少有个好消息是中国控制住了疫情,如果中国再出现大的反弹,“你就几乎不可能再控制住它(新冠病毒)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