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4月8日0点,江汉关钟声敲响,75个卡点统一撤除,276趟列车满载5.5万名旅客离汉。

历经76天,武汉市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

76天里,我们见证逆行人的背影,写下平凡人的真情。

76天后,我们共同迎接,这座充满烟火气和人情味的城市重启。

武汉新人解封日领结婚证原因是什么?背后故事曝光令人感动

刚登记完,鲁培文迫不及待地发了一条朋友圈。

“今天,武汉解封了!今天,我们终于领证了!今天,儿子都十九天了!”

4月8日上午10点,从武汉市武昌区民政局婚礼登记走出来后,武汉小伙鲁培文迫不及待地发了一条朋友圈。

兴奋了一整夜,早上6点,鲁培文和妻子高姗就起床开始准备。还在坐月子的高姗,特意化了一个精致的妆容,鲁培也拿出好久不用的发蜡,认真整理了一遍发型。收拾完毕,两人亲了亲正在熟睡的儿子,出发前往民政局。

“今天路上的车格外多,人也格外多。”鲁培文有些惊喜。虽然每天都出门上班,但今天和昨天完全感觉不一样,他又看到了以往熟悉的武汉。

到达婚姻登记处门口时,鲁培文看到已有几对情侣在排队等候。虽然都戴着口罩,看不清楚大家的表情,但每个人身上都散发出愉悦的气息。

目前,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武汉申领结婚证实行预约制。为了“抢”到一个名额,鲁培文和妻子早在几天前,就开始时刻关注预约动向。“这两天的预约都爆满了,我们当时是守在半夜12点,开始抢预约名额的。”鲁培文说,选在4月8日登记,是武汉重启的日子,也预示他们新生活的开始。

时间拨回到初二早上9点,鲁培文接到了所在单位中建三局三公司电话通知:到火神山施工现场支援。

挂掉电话,鲁培文的手兴奋地颤抖。从杭州刚调到武汉的他,还以为这样的“大任务”轮不到他。他立马驱车赶往工地,“就像上了战场”,他形容那一刻的感觉。

在火神山,时间显得尤为宝贵,一切施工节点都得以小时设定,有的甚至以分钟计算。鲁培文工作8年,从未见过这种“不顾一切”的阵势。在工地,大家一天顾不上喝一口水,吃饭几乎成了唯一的休息时间。连梦里,鲁培文也经常会回到施工现场。

那段时间,每天凌晨3点以后,才是鲁培文回家的时间。鲁培文曾想入住工地宿舍,但妻子告诉他,“只有你在家,我才能睡得安稳。”

对妻子,鲁培文总觉得亏欠她太多。两人从谈恋爱到结婚,一直是异地,直到去年12月,他才从杭州调回武汉,与妻子团聚。

去年9月,怀孕4个多月的妻子生病住院,孩子还差点保不住。鲁培文终于下定决心,回到武汉,多点时间陪伴妻子。

没想到,刚回来不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了。他又不得不带着对妻子的愧疚,去火神山支援。

火神山医院完工后,鲁培文终于把所有时间留给了临产的妻子,和她一起等待新生命的降生。

“拿到结婚证的那一刻,我们感受到武汉醒了。”鲁培文等这一天,等了整整76天。在这76天里,他参与了火神山建设,看到了儿子降临,因为“封城”,他和妻子的结婚证现在才领上。

“今天终于如愿了!之后我就要好好挣奶粉钱了。”把妻子送回家后,只请了半天假的鲁培文回到单位继续“搬砖”。

他还有一个正在酝酿的打算,“要找个地方,带老婆出去好好玩一趟,因为还没有度蜜月……”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