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深圳地铁官方微博4月9日发布消息称,受施工影响,地铁2号线福田站至新秀站区间临时停运,赤湾至福田站双方向维持运行,行车间隔预计较平日有所加大。

深圳地铁2号线停运怎么回事 深圳地铁2号线为什么停运原因曝光

据了解,因地铁14线施工下穿既有地铁2号线岗厦至华强北区间,遇地质突变,加之连日阴雨,为确保既有线安全,需对2号线岗厦北至华强北临时进行加固处理,受此影响,2号线福田站到新秀站区间临时停运,并启用公交接驳。

(具体上车位置请见下图)

深圳地铁2号线停运怎么回事 深圳地铁2号线为什么停运原因曝光 

深圳地铁2号线停运怎么回事 深圳地铁2号线为什么停运原因曝光

【线路换乘建议】原计划乘坐2号线前往罗湖片区的乘客,可从以下路径换乘。

1.福田站乘坐3号线至老街站。

2.福田站乘坐3号线至购物公园站,换乘1号线至大剧院、老街站。

3.布吉站乘坐3号线至老街站。

4.宝安中心站乘坐1号线至大剧院、老街站。

5.深圳北站乘坐4号线至少年宫站,换乘3号线至老街站。

深圳地铁2号线停运怎么回事 深圳地铁2号线为什么停运原因曝光

▲红色标注区域为漏水区域,隧道上面出现白色痕迹,施工单位已经加装探测设备

记者从中铁隧道局获悉,该单位在对沿线进行复工复产安全防护排查,尤其是近期深圳持续降雨,局部时段暴雨,降水量在100毫米以上,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安全防护排查过程中,通过地质雷达、物探等超前地质预报手段,发现14号线穿越2号线的岗华区间存在个别渗漏水情况(雨季出现渗漏水是正常现象),为了确保运营和施工安全,施工单位对容易产生地质灾害的风险点进行地质加固处理。目前安全加固措施正常进行,力争中午完成,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深圳地铁2号线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