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据中国新闻社消息 2020年1月23日至4月8日,武汉耗时76天终于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封城”时光即将过去。

自1949年5月武昌、汉口、汉阳三镇合为武汉市以来,这座中部枢纽城市便以公路、水路阡陌纵横的发达交通示人。“故步自封”,是长居于此的市民难以想象的生活场景。

因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江城市民经历史无前例的两个半月。按下“重启键”,武汉将解开哪些束缚?

探究解什么,首先须知哪些被封闭。

其一,离汉通道关闭、市内交通暂停运行。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月23日发布公告称,当天上午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等离汉通道暂时关闭。26日,中心城区实施机动车禁行管理。

这座江边城市如壮士断腕般,在封锁自身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将新冠病毒挡在域内。然而,封闭的生活并不意味孤立无援。4万余人、逾百支医疗队陆续由全国各地千里驰援,患者身前多了一道抵挡病毒的白色屏障。

其二,社区封闭管理。2月11日,市防控指挥部再发通告,决定即日起对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对于一个拥有超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来说,这是无比艰难的决定。

自此,各区县商超纷纷停止向个人供货。连接居民需求和商家供给之间的,是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万千身影。自救者天助,市民与政府高度配合,全市共抗疫情的生动图卷在每个角落上演。“封城”,于“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任务中发挥举足轻重作用。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