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3月11日,云南省教育部公布开学消息,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在3月23日开学,3月30日,中小学其他年级开学。而高等学校和中职学校按照有关要求展开教学。幼儿园和特等学校在高等学校开学一周之后再开学。这一消息的发布,不少网友关心的并不是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的开学时间,而是幼儿园的开学时间。

大家担心,幼儿园这么早开学,而现在的疫情趋势还没有得到遏制。幼儿园的孩子还那么小,学校能够有效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吗?出现了问题,谁来负责呢。

幼儿园还不能开学的原因是什么?幼儿园为什么还不能开学 2020开学最新消息

现在除了云南省已经规定幼儿园的开学时间,其他的省份也都还没有出台相关规定。现在这个时候,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家长们能够放心吗。我们来看看家长们的表态。

支持开学家长: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复工等原因

云南省是第一个出台幼儿园开学的相关通知,在通知出台后,有一些支持开学的家长认为,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学知识主要就是在幼儿阶段,不让就是输在起跑线上。也有的家长认为,企业很多都复工了,复工之后,家长们都要去上班,如果只留孩子在家里,还不如让孩子到幼儿园里面上学。

但是,幼儿园开学,老师们能够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吗。那么小的孩子,什么都不懂,甚至可能连戴口罩都不知道为什么。小孩子的活泼好动,是他们的天性,这个特殊时期,要是出点什么事,谁能够负责啊。

反对开学家长:孩子的安全最重要

大部分的家长,还是对这个通知持反对意见的,认为在幼儿园的学校里,老师并不能够完全保障孩子们的安全,也没有家长照顾得仔细。况且,孩子还小,学习知识可以慢点,不需要那么着急。在家学习也可以,父母也可以慢慢交,没必要这么快就开学。

疫情现在也暂时还没有得到控制,风险太大。高三、初三年级属于毕业年级,升学压力大,开学时间提前是必要的,他们也具有一定的防护能力,风险是比较低的。但一些低年级的学生,就没有必要那么快的开学,在家学习也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不要忽视眼底病这个“致盲杀手”!福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