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天(2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科技部、国家卫健委、国际发展合作署介绍了中国关于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情况。

中国已宣布向8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援助

发布会上,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表示,中国已宣布对83个国家以及世卫组织、非盟等国际组织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物资。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援助时间最集中,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紧急人道主义行动。

中国向世卫组织提供了2000万美元捐款,支持其开展抗疫国际合作。

中国对外援助原则是什么?中国对外援助帮谁不帮谁官方回应这么说

诊疗方案已分享给180个国家、十多个国际组织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绍,我国主动分享防治新冠肺炎的中国经验。国家卫生健康委汇编了最新的诊疗方案、防控方案等一整套技术文件,及时分享给了全球180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助力维护全球卫生安全。

中国对外援助原则是什么?中国对外援助帮谁不帮谁官方回应这么说

中国已向5国派出7批专家组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介绍,从2月27日向伊朗派出首支医疗专家组以来,中国已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塞尔维亚和柬埔寨5个国家派出7批医疗专家组,正在筹备向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国家派遣专家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