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国内疫情得到了一定的进步,包括武汉在内,确诊人数不断下降。目前13地确诊病例归零!分别是哪13个地区?归零后生活可以恢复正常了吗?一起来看看。

13地确诊病例归零

截至16日11时,西藏、青海、福建、新疆(含兵团)、安徽、江西、山西、湖南、江苏、重庆、天津、吉林、贵州现有确诊病例为零!不懈怠、不放松、不扎堆,严防境外输入,继续加油!

13省份“清零”,这几个地方实现零死亡

3月16日上午,贵州省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疫情发生以来,贵州收治的146例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全省实现“清零”。

从2月12日西藏在全国率先“清零”算起,截至3月16日,31省份中,有13省份已经完成确诊病例“清零”。

这些省份包括:西藏、青海、福建、新疆(含兵团)、安徽、江西、山西、湖南、江苏、重庆、天津、吉林、贵州。

这些省份中,确诊病例最多的是湖南,自1月21日该省确诊首例患者,至3月14日最后1例住院确诊病例出院,54天内湖南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18例,出院1014例,死亡4例。

已经“清零”的省份中,确诊病例零死亡的省份有四个:西藏、青海、山西、江苏。

归零后生活可以恢复正常了吗?

显然,数字“清零”并不能让防控“归零”,一个重要的信号是:有的省份本地确诊病例“清零”,但是,又来了境外输入病例。

例如,甘肃、河南两地虽然本地确诊病例“清零”,但均出现了境外输入的病例。目前,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河南累计1例,甘肃累计42例。

进入3月,中国战“疫”局面持续向好的同时,疫情却在全球进入“大流行”阶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以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追踪的公共卫生机构数据,截至15日,中国以外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8.5万人,首次超过中国国内确诊总数。

另据国家卫健委的消息,截至3月15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3例,连日来,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中,多数来自境外输入。外防输入已经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虽然多地区已经连续多日没有确诊病例,但目前国际疫情爆发,随着大量海外华人的归来,输入性病例也不可不防。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