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从11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在进一步规范疫情严重国家入境人员防控工作的同时,自即日起对来自非疫情严重国家入境的进京人员,也要求居家观察或集中观察14天并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据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介绍,目前,北京已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D区开辟专门区域,作为来自疫情严重国家的航班停靠专区,对所有乘客完成卫生检疫、体温筛查、信息核录、进港中转等流程后,分类进行转送。

同时,对于入境进京人员,北京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区)设立专门集散点,由各省区市和北京市16区及开发区分别派驻工作组,做好24小时的分流转送工作。目的地为外省区市的,由相关省区市具体负责转送和安全防护工作。目的地为北京的,由属地各区具体负责转送和安全防护工作。

张强在发布会上再次说明了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规定:一是自疫情严重国家入境进京人员,继续执行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二是即日起,自非疫情严重国家入境进京人员,也要居家观察或集中观察14天,纳入社区健康管理;三是短期入境进京且有商务等行程目的地的人员,需入住指定宾馆并进行核酸检测,未出检测结果前,不得离开宾馆;四是不在北京停留,经停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转机出境人员,应接受健康管理。

张强表示,以上措施在执行过程中,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情况适时调整。(记者任峰)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