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也进入黄金期和高峰期。目前,多地发布通知,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补贴。

安徽:这类毕业生获3000元补贴

据安徽省教育厅等五部门消息,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将加大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力度。

通知指出:今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34.7万人,数量继续处于高位。从2月下旬到4月底,将组织开展系列化、专场性春季线上大型招聘活动,并从校园招聘会补贴资金中予以重点支持。

高校毕业生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我省将从就业补助资金给予毕业生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

高校毕业生创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为3年,按规定财政给予贴息;

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学费补偿政策将被进一步落实;

大学生征兵的入学资格保留、学籍管理、复学、专业调整、升学、学费补偿代偿等政策将得到统筹实施。

安徽省还将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推迟签约录取。

甘肃:支持1万名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3月3日,甘肃省人社厅解读《2020年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采取省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企业和市县所属的其他企业以及经营管理规范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就业,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

省财政对通过本项目招聘的毕业生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

招聘企业与毕业生依法订立劳动合同、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

招聘企业可按有关规定申请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招聘毕业生订立劳务合同,毕业生按照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劳动报酬、社保缴费问题按有关法律法规和双方约定履行。

广东:基层就业可享3000元补贴

2月28日,广东省人社厅对《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下称2.0版“促进就业九条”)再解读,明确将引导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其中包括扩大国有企业岗位供给。

据统计,2020年广东省应届毕业生总量超过60万人,比去年增加3万人,加上外省入粤就业高校毕业生,今年在粤求职的高校毕业生总量将超过80万人。

扩大国有企业岗位供给

一方面,扩大国有企业岗位供给,明确国有企业招收大专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比上年要实现一定比例的增长,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

另一方面,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磨砺成长,继续实施教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开展基层医疗卫生等机构急需紧缺人才专项招聘,开发1000个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并对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可享受3000元基层就业补贴(粤东粤西粤北为5000元)。

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给予两年社保补贴

2.0版“促进就业九条”明确,就业见习补贴标准由最低工资标准的50%提高至不高于最低工资标准。同时,将困难毕业生的求职创业补贴标准自2021届起由每人2000元提高到3000元。

小微企业吸纳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给予2年社保补贴。聚焦退役1年内军人,对吸纳其就业的用人单位(机关事业单位除外),给予1万元补贴。

此外,加大就业扶贫支持力度,将用人单位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的补贴标准由3000元提高至5000元。在继续落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基础上,2020年底前对补贴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再延长一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