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各地企业陆续复产复工,为了掌控疫情发展。北京“健康宝”小程序正式启动。通过“健康宝”,留京人员或者近期返回北京的市民可通过手机登录支付宝小程序查询自身健康状态,为复产复工、社区防控等提供防疫相关健康状态证明。

该程序由腾讯云提供技术支持,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市民只需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之后,即可实现登录。人脸比对的认证方式能够确保个人健康信息真实、准确、有效,且不被冒用。

大众还可通过手机服务商进行自身轨迹查询,系统将自动提示您近期是否进入疫情区域。

通过全国和各省市人口迁入迁出规模趋势、城内出行强度等形成及时、有效的数据,全国人员迁徙动向透明化,“大数据查询”是方便个人查询自身防疫相关健康状态的小工具,所有在京及进(返)京人员均可使用。

隐私安全方面,数据都将通过信息脱敏等手段,手机上生成的个人信息,仅留存“姓”和身份证号前后各2位,实现数据采集和个人隐私的双重最小化。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