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针对近日湖北、浙江、山东5所监狱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情况,中国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26日在北京表示,监狱发生疫情,教训十分深刻。

在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熊选国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截至2月25日,湖北、浙江、山东三省5所监狱发生了罪犯的感染疫情,共确诊病例555例,疑似19例,重症4例。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监狱在押罪犯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全国其他监狱没有发生罪犯感染疫情。

熊选国称,监狱疫情传播反映了监狱管理和防控疫情中存在的漏洞。

对此他指出,一是思想重视不够。湖北武汉女子监狱,距离武汉肺科医院不到100米,监狱干警上下班和肺科医院病人看病是同一个公交站,在全面实行封闭前,可能就已经导致了病毒输入。

二是严格管理不到位。湖北的汉津监狱、浙江的十里丰监狱、山东的任城监狱,这些监狱发生疫情,都是由于个别干警不如实报告接触到了湖北疫区的人员,接触之后不如实报告,隔离不彻底,导致输入病例。

熊选国表示,疫情在监狱传播,充分暴露出这些地方思想认识不深刻,干警管理不严格,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工作中存在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他强调称,监狱发生疫情,教训十分深刻,全国监狱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严峻性和极端重要性,严格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严格责任、严格问责,坚决杜绝监狱管理的漏洞,坚决遏制监狱疫情蔓延扩散。

熊选国同时指出,要全力做好救助工作。罪犯出现发热或者呼吸道的症状,第一时间要进行隔离观察,对确诊罪犯要与社会其他人员一样同等及时予以救助。

熊选国称,目前,确诊罪犯中有1名重症人员经过救治已经解除了重症,有11名患者已经治愈。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