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全国疫情最新消息

国家卫健委专家判断,病死率和重症病人比例还会下降

武汉的新增死亡病例从2月23日的131例到2月24日的56例,下降了一半以上。邱海波表示,这意味着一个重要转变,可能是前一段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正在逐渐发挥效果。

全国累计新冠肺炎78064例!2月26日全国疫情确诊及死亡人数最新通报(2)

首先,把重症病人集中收治在重症定点医院。地方医院有10家重症定点医院,总共将近8000张床位。把几乎所有重症病人都集中在这里,保证了他们得到及时治疗。而且现在医疗资源相对更加充足了,今天重症病人8000张床位里有1000张空床,做到了“床等人”。

第二,从二月初开始,大量的国家医疗队到达湖北及武汉,使整个救治水平达到国家级的救治水平。

第三,随着对新冠病毒的逐渐了解,对疾病的认识越来越充分,治疗路径越来越清晰,治疗规范越来越得到落实。国家专家组每天分成12个组,对所有重症病人巡查,指导重症病人的抢救。

全国累计新冠肺炎78064例!2月26日全国疫情确诊及死亡人数最新通报(2)

邱海波表示,从目前情况看,病死率和重症比例下降还是有信心的。因为医疗资源越来越充分,而且全国的医疗力量都集中在武汉,全国10%的重症医务人员在湖北。同时,整个治疗越来越规范。早期治疗手段并不多,现在逐渐找到一些可能有效的抗病毒治疗和免疫调节治疗。

重症病人整个治疗关口前移,也就是说普通型病人得到更及时治疗,变成重症的更少了;重症变成危重症也更少了。我们治疗的理念也在不断更新提高。

因此我们相信,整体的重症病人的比例一定会下降,救治成功率一定还会提高。

专家组成员:新冠病毒毒性可能正在下降

在接受采访时,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邱海波表示,对于传染性疾病来讲,它本身有一些特点,随着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往下传,病毒的毒性可能会下降。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