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记者20日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了解到,当日,四个月大(收治时三月龄)的新冠肺炎患儿菁菁(化名)经20多天治疗,在浙大儿院滨江院区治愈出院。菁菁也是目前浙江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患者。

一早,菁菁的亲人就从老家赶来杭州,等待孩子出院。10时左右,浙大儿院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抱着宝宝走出隔离病区,来到她的亲人面前。

“祝贺孩子康复出院。”浙大儿院党委书记舒强和医疗专家组祝福菁菁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据了解,因感染新冠肺炎,1月30日凌晨,菁菁住进浙大儿院负压病房。经过医护团队的精心诊治,2月2日开始退烧,2月9日第一次出现咽拭子标本核酸测定为阴性,2月18日,两次粪便培养结果为阴性。

住院期间,菁菁不仅把病治好了,还长胖了、长大了,爱笑的她成为广受社会关注的坚强宝宝。“医护人员很辛苦,又当爹又当妈,我知道带小孩很辛苦的,非常感谢他们。”菁菁的爸爸说。

“菁菁康复出院,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儿童战线的重要捷报,让很多家庭看到了希望,也让社会对打赢这场疫情更有信心。”舒强说,该院从1月18日起全面迎战疫情,宝宝康复出院凝聚着医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和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使命坚守。

为了纪念这场特别的胜利,浙大儿院医护人员还为菁菁准备了纪念册和特别的手信,想为孩子带去穿越时空的力量。

以下,为手信内容:

亲爱的“天使宝贝”:

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相信2020已过去很久,人们所经历的一切不寻常,也已慢慢化为偶尔提及的往事。写下这封信,是想让你重拾一份记忆,感知一种力量。

我们与你的缘分,发生在这一年春节过后。当时,襁褓中的你,被从老家送来杭州,只身一人住进我们的隔离病房。因为,小不点的你也不幸感染了由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

新冠是一种特别可怕的病毒,它给数以万计的家庭带去了灾难,也让很多人失去了生命。当时,整个中国都安静了,商场停营了,开工延迟了,人们都呆在家里躲避病毒。

作为“逆行者”,我们穿上了防护服,戴上了护目镜,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时的你,才三个多月,虽然发着烧,全身难受,还是初次离开亲人来住院,你却没有大哭大闹,懂事地看着我们,仿佛知道我们是来帮你的。

你真是个坚强的孩子,病情稍稍好转,就变得爱笑起来,只要我们逗你、抱你,你都会给我们招牌式笑容。虽然你当时是携带病毒的“危险分子”,但大家都抢着抱你。

那段时间,于你于我们而言都很特殊,你正经历病毒带来的折磨,我们也把家安到了隔离病房,与病毒顽强作战。终于,经过20个日夜的努力,我们联起手来把病毒打败了。你,可以健康出院了!

胜利时刻,你妈妈喜表于言,说能遇见我们是你的幸运,其实我们想说,能遇见你也是我们的幸运。你这个可爱的小天使,一直在用眼神表达信赖,用笑容传递希望,不断激发我们内心的爱和力量,以及那无比强大的使命感。

有的东西会随着时间慢慢淡去,但那种来自彼此信赖、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爱和力量,历久弥新。这种力量,让我们坚信,我们能够守护好你,能够保卫好儿童健康,能够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病毒阻击战。

翻过山丘,有人等候。任时光荏苒,愿这股力量一直与你同在,伴你前行!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