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月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接受路透社专访,全程用英文交流。其间,他谈起李文亮医生时,在镜头面前哭了。

他说道:“我认为大多数人,都认为他(李文亮)是中国的英雄,我也会,我为他骄傲。他早在十二月底,就把真相告诉人们。”

“你也知道他去世了,第二天武汉和其他城市,大家都为他举行简单的悼念活动。”钟南山接着说道,“他们举起手机亮起灯,就这样几分钟,然后回去工作。”

在钟南山看来,“他们想的不是他的死亡,他们敬佩他,他们支持李医生是个英雄,包括我在内。这是一个中国医生,我想大多数中国医生,实际上都像他一样。”

李文亮个人资料

李文亮,男,籍贯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武汉大学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毕业。生前为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

籍贯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的李文亮生于1985年。2004年,李文亮参加高考并报考武汉大学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在厦门短暂工作3年后,重返武汉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至今,顺理成章地开启了留在武汉工作、生活的历程。

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师简介显示,李文亮201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博士,湖北省眼科协会委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武汉大学基金等科研项目,从事眼科临床工作多年,擅长眼底病、白内障、青光眼的诊治。发表SCI等高水平论文多篇,先后在湖北省人民医院、厦门大学眼科中心从事眼科临床,现就职于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对眼科的常见病特别是疑难病诊治精确,每周六日坐诊。

李文亮因最早于2019年12月30日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而被称为疫情“吹哨人”。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