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月30日,上海市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徐汇店(家乐福徐汇店)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对其销售的多种蔬菜涉嫌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拟作出罚款200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据透露,节日期间,上海市相关部门收到反映哄抬口罩等防疫物资物价等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470件,涉及金额9.4万余元人民币。此外,截至1月30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共对12起涉嫌价格违法的行为立案调查,其中涉嫌哄抬物价4起,违反明码标价相关规定8起,均在办理过程中。

时间财经查阅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上海市场监管”发现,1月28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在巡查中发现,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徐汇店(家乐福徐汇店)在春节疫情期间销售的精选生菜、小白菜、鸡毛菜、油麦菜、菠菜等15个品种的蔬菜,在进货价格无明显浮动的情况下,多次调高销售价格,存在涨价幅度大、品种多以及价格临时调高变动的情况。其中,生菜、小白菜、鸡毛菜的涨幅分别为692%、405%、330%。

天眼查资料显示,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联家”)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本5亿元。作为全球商超巨头之一的家乐福,总部位于法国,1995年将大陆首家门店落地北京,开创外资商超先河,并一度领衔中国市场占有率冠军多年。而在进入中国市场24年后,2019年6月22日,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易购”)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至此,家乐福中国进入“苏宁时代”。

据苏宁易购三季度财报,截至2019年9月,家乐福中国覆盖全国53个大中型城市,拥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25家便利店以及8大仓储配送中心。而在此次驰援全国疫情上,苏宁易购也将家乐福作为重要线下资源,包括武汉苏宁等联合家乐福做出“不涨价、不断货、放心购”等承诺。

上海家乐福被罚怎么回事?上海家乐福被罚200万的原因是什么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