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浙江金华宾虹中学化学老师吕沆菲用化学方程式为学生写学期评语的事走红网络。其实在济南,也有这样一位才华横溢的班主任老师。在今年的评语中,济阳闻韶中学李广浩老师借用化学方程式,一句句贴切生动的评语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图片

“做人要像金子一样,哪怕短时间陷入逆境被王水溶解,也要奋力挣扎,脱离泥潭,回归自我。”

图片

“还记得吗?Al热反应不是一个,而是一类。你的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热情高涨,继续升温吧,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放出的能量还可以熔炼高熔点金属,给其他同学做榜样。”

图片

“与同伴在一起,团结协作的你,如CuSO4•5H2O一样颜色美丽。今后,继续团结周围同学,多做有用的化合。”

图片

“一次爆炸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一硫二硝三木炭,缺一不可。但仅有这些还不够,还要给自己加一把火,用学习热情将自己的聪明与专注点燃。下学期,做好准备。”

图片

“遇到挫折困境,找对方法、对症下药比埋头硬干,有时效果要好。找对自己的HF,解开自己的症结,在你人生旅途上雕上美丽的图案。”

图片

“高考这条路是残酷的,胜者为王,优胜劣汰,只有不停的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强者,才不至于被人击败,但是你愿做NaOH还是NH4Cl?”

图片

“浩哥对我的鼓励真的太贴切了!”看着这样“别出心裁”的评语,同学们连连称赞,彼此的评语单在班里传阅。一位同学在拿到老师写给自己的评语之后表示,瞬间燃起了自己学习化学的兴趣。

图片

李广浩告诉记者,早在寒假开始前,他就写好了学期评语,“我在2018年的时候进入闻韶中学担任班主任,教授化学科目,想着给学生一些不一样的评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晓旭)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化学方程式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