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7日电 贵州茅台17日晚间公告,在第二届董事会2019年度第九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参股公司解散的议案》,同意参股公司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茅台电商公司”)解散并进行清算注销。

公告称,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电商公司股东大会行使股东权利,表决同意电商公司解散等相关议案。茅台酒公司持有电商公司25%的股份,电商公司解散对茅台酒公司整体业务的发展和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公告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电商公司其他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为茅台酒公司关联方,茅台酒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共同解散电商公司事宜构成关联交易。茅台酒公司独立董事在会前同意将本项议案提交本次会议审议并发表了同意意见。审议本项议案时,与本项议案有关联关系的三位董事(李保芳、李静仁、王焱)回避了表决。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茅台电商公司共3位高管被捕。

5月25日,茅台电商公司原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聂永涉嫌受贿罪,被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依法逮捕。8月30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以涉嫌受贿罪向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法院对其提起公诉。12月16日,松桃法院公开审理其受贿案,并当庭宣判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犯罪所得现金、物品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10月,茅台电商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肖华伟涉嫌受贿一案,由贵州省铜仁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11月28日,茅台电商公司原系列酒事业部负责人王静涉嫌受贿罪,已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铜仁市德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王静决定逮捕。(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