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零下40度不结冰 这种奇景背后原来是因为这点呀

在零下40度不结冰,听起来是不是很神奇。呼伦贝尔不冻河零下40度不结冰究竟是何原因?据悉,内蒙古呼伦贝尔,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内有一条河,哪怕气温再低也是流水潺潺,令人称奇,因此被称为“不冻河”。据地质专家考证,这里集聚着丰富的地热资源,流经此地的河流,零下40度的气温下也不会结冰。许多游人来到这里,专程欣赏这一奇特的地质景观。内蒙古阿尔山,曾经发生过天崩地裂般的过往,成群的火山在这里呈现,就是因为火山的存在,所以也给这里提供了很多地热资源!阿尔山不冻河位于兴安盟阿尔山市境内,是距市区74公里处的哈拉哈河的一段河流,这处河段严冬从不封冻。

零下40度不结冰 这种奇景背后原来是因为这点呀

三九严寒,滴水成冰,市境内所有大河小溪皆封冻,唯有此段河水热气腾腾,流水淙淙,多少年来从未结冰,令人称奇。水中还长着青青的水草;河面上云蒸霞蔚,河岸边雾凇晶莹,景色十分壮观。内蒙古呼伦贝尔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位于内蒙古的最北端,有原始且古老的自然风貌,也有国外的,中西结合的特别的风格,呼伦贝尔有非常宽广辽阔的大草原。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