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五天内,又一头长江江豚被发现死亡。此前,湖南洞庭湖一头江豚被绑砖沉湖事件引发人们关注。

长江现死亡江豚现场图曝光 长江为什么会出现死亡江豚死因是什么

死亡江豚被打捞上岸嘉鱼县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图

11月11日,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江豚保护协会一名志愿者告诉澎湃新闻,湖北长江新螺段发现一头死亡的江豚。

湖北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郭姓负责人称,死亡江豚是在湖南省临湘市长江儒溪塔段发现的,飘到了湖北长江新螺段。目前,死亡江豚已被带回该处,死因待查。

前述工作人员称,据反馈,11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研究室科考人员租用螺山渔民的捕捞船进行调研。上午9时许,工作人员在长江儒溪塔段发现死亡江豚随水漂浮,离岸约300米。该江豚个体较小,尸体新鲜,有浅表伤。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4天前,11月7日,湖南岳阳洞庭湖大桥水域附近也出现一头死亡的长江江豚。江豚尾鳍被人用尼龙绳吊有两块红砖,其体表有轻度擦痕。

2016年12月13日,农业部(现农业农村部)印发《长江江豚拯救行动计划(2016-2025)》。该文件称,长江江豚已属极度濒危物种。长江江豚是江豚的唯一淡水亚种,也是江豚由海入江进化历程的唯一见证物种,同时又是全球重要的珍稀淡水鲸类物种之一。

作为长江水生态系统的旗舰物种,长江江豚的种群状况是长江水生态系统健康状况的重要指示。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2018年7月2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称,2017年年底,农业农村部组织实施了长江江豚生态科学考察。考察结果表明,长江江豚种群数量大幅下降的趋势得到遏制,但其极度濒危的状况没有改变、依然严峻。考察估算长江江豚数量约为1012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