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日前,有群众反映中卫市美利林区存在污染情况。11月8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查组进入中卫市美利林区,在林区多处林地内,看到腾格里沙漠污染,那腾格里沙漠污染是怎么回事?是什么污染的?

腾格里沙漠污染

一、腾格里沙漠污染是怎么回事?

10月18日,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举报后展开调查,第三方环境治理公司北京博诚立新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应急处置工作的指导意见》。目前,博诚立新公司对现场黑色粘稠物质样品进行采集,送往上海等地检测。截至目前,中卫市清挖污染林地存放的造纸黑液约4.2万余吨,均被装袋封存,待属性鉴定结果明确后采取相应处置措施。与此同时,中卫市生态环境局对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环保节能有限公司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宁夏中卫市“腾格里沙漠边缘再现大面积污染物”一事,生态环境部微信公号今日刊文称,生态环境部已派出工作组赶赴事发现场,对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澎湃新闻》报道称,11月7日,有环保志愿者反映“腾格里沙漠边缘出现大面积污染物”。志愿者称,10月3日,他前往中卫市沙坡头国家自然保护区小湖以北的地方做调研时,发现一片二十万亩的造纸速生林里有多处倾倒的污染场地,紧邻沙坡头国家自然保护区。

二、腾格里沙漠污染是什么污染的?

报道指出,11月8日,宁夏中卫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志愿者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宁夏中卫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则称,此次污染是由在当地存在多年的美利造纸厂破产后遗留的,破产后场地属于无人监管的地方,发现存在污染场地之后,市委和相关部门正在整改,目前情况有所好转。

对此,生态环境部微信公号今日刊文称,在获知该情况后,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目前已派出工作组赶赴事发现场,对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