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双十一”电商大促前夕,早前沸沸扬扬的格兰仕与天猫纠纷又起波澜。

格兰仕诉天猫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广州知产法院已受理

11月5日中午,格兰仕通过官方微博发声,称已于2019年10月28日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就天猫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相关事宜提起诉讼。

格兰仕诉天猫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广州知产法院已受理

格兰仕公布的《受理案件通知书》显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于2019年11月4日正式立案。

据南都记者了解,今年“618”大促期间,格兰仕多次通过微博发文,要求天猫对自家品牌搜索异常的情况作说明。

6月17日午间,格兰仕发布《关于格兰仕在天猫平台出现搜索异常的声明》,称自5月28日格兰仕拜访拼多多以来,格兰仕在天猫平台搜索端陆续出现异常情况,导致正常销量严重受影响。天猫方面则回应,格兰仕在天猫平台上的一切搜索结果正常,官方旗舰店也能正常打开。

随后,格兰仕晒出搜索异常的视频。视频显示,格兰仕所遭遇的流量异常情况包括6月1日搜索展示结果遭到干预,隔天主要销售型号的“销量排名”被屏蔽,甚至在6月6日当天搜索该公司官方旗舰店,无搜索结果。

当日晚间,格兰仕发表《请天猫高层站出来说话》,要求天猫高层就格兰仕搜索异常的情况公开回应。

6月18日,格兰仕继续发文向天猫喊话,想争取一个公开、公平的营商环境,呼吁天猫业务高层介入,双方公开对话,让天猫重回正轨。针对此事,天猫相关负责人曾回应南都记者称搜索结果正常,格兰仕官方旗舰店能正常打开,没有什么异常。

6月19日,格兰仕四度发文《请天猫高层听听真实的声音》,仍未获得天猫回应,也没有收到天猫的直接沟通。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