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浙江大学呕吐腹泻患者持续增加!10月24日晚,浙江大学校医院再次发出通报称,截至10月24日14时30分统计数据,因呕吐腹泻到校医院就诊的人数为69人(含校外人员),其中2人住院。初步排除食物中毒,疑似诺如病毒感染。

通报指出,10月23日晚至今,陆续有呕吐腹泻患者前往浙江大学校医院就诊。学校多部门迅速开展相关工作,杭州市西湖区疾控中心等卫生部门也迅速介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和分析论证。

浙大医院收治吐泻患者增至69人,2人住院!疑是诺如病毒感染

截至10月24日14时30分统计数据,因呕吐腹泻到校医院就诊的人数为69人,包含2名校外人员,其中2人住院。校医院对患者进行了积极诊治,患者目前情况基本平稳。

经西湖区疾控中心调查,初步排除食物中毒,疑似诺如病毒感染。下一步,西湖区疾控中心将进一步调查发病原因,继续开展病例监测。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诺如病毒,又称诺瓦克病毒(Norwalk Viruses,NV),是人类杯状病毒科中诺如病毒(Norovirus,NV)属的一种病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在全世界范围内均有流行,全年均可发生感染,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寒冷季节呈现高发。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属于自限性疾病,没有疫苗和特效药物,注意个人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是预防本病的关键。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