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再次出现在画面中时,李心草被任某燊三人搀扶,进酒吧后就躺在凳子上。1时44分,罗某乾一手抱着李心草的头,俯身贴近李心草,但罗某乾静止不动,任某燊与李某某昊就在身边。这个长达25秒的镜头,后被广泛质疑罗某乾可能存在猥亵行为。

此后,李心草又有摔烟灰缸、抢包包的举动,视频中能清晰地听到任某燊三人有人在说:“实在不行,送医院。”

1时47分45秒,罗某乾举手开始扇李心草耳光。此时,视频中也能听到罗某乾说“把她kao(音注:方言,意为“敲”)醒掉”,并打了李心草两个耳光。

关于“俯身压着李心草25秒的镜头”和打耳光的镜头,罗某乾三人事后给解释称,俯身是说话安慰“叫她不要闹了”,打耳光是为了看能否把李心草打醒。

凌晨1时53分40秒,服务员上前与罗某燊他们沟通,罗转到前台结账。随后,服务员送上一杯水(后反映是糖水)给李心草,李心草喝了一口后反手浇在了自己头上。

2时许,李心草冲出酒吧门,李某某昊跟了出去,约1分钟后,罗某乾也出门。

当晚被拦车的出租车司机告诉澎湃新闻,当时在酒吧门口他见有女孩招手叫车,女孩旁边还站着一名男子。随后,他将车开到路边,女孩从后门上车坐在后排位置。

出租车司机说,女孩上车后,前述男子将车门打开,劝女孩下车。随后,另一名男子从酒吧里出来,站在车边。两男子均劝女孩下车,并称“你喝多了,再玩一会儿,等下一起走”。

“女孩上车后没有说过一句话,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就呆坐在后排座位上。”出租车司机说,大约坐了两三分钟后,女孩从后排座位的另一侧下车,走向江边,“(女孩)走得很快的样子,两名男子也跟着女孩向江边方向走去”。

翻过围墙“跳”进盘龙江

视频画面显示,凌晨2时2分8秒,酒吧外面先是传来一男子喊叫:“有人落水!”紧接着一女子喊叫了一声“啊!”

李某某昊说,下车的李心草走到江边翻过了围墙,等他反应过来时李心草已经跳下去了,“我拉了一把没拉住,我喊人赶紧救,跑了十米左右,最开始还能看见她的头,慢慢就不见了。”

视频画面中,听到“跳江”的声音后,有人跑到酒吧拿了墙上的救生圈冲了出去。

四人当晚所在的热度酒吧,距离盘龙江江边约10多米,江边有救生箱,箱内有救生圈,距离事发点最近的救生箱约80米。

李某某昊告诉家属,李心草当晚落水后,一名过路的退伍军人跳入河中帮忙施救,但因天黑未成功。

罗某乾则称,事发后他拨打了110和120,他还称“李心草多次有割腕、跳江的自杀举动”。

昆明警方公开通报称,9月9日凌晨2时4分许,昆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警称,有人跳入盘龙江。市公安局、盘龙分局两级指挥中心随即指令两辆巡逻车、鼓楼派出所民警处警,并通知盘龙江沿线的20个派出所和市消防支队开展搜救。处警民警于2时8分许到达现场搜救,并将任某燊、罗某乾、李某某昊带至鼓楼派出所调查。

最先赶到事发现场的亲属是李心草的表姐陈洁。她向澎湃新闻表示,她赶到现场后看不到任何人,又去了鼓楼派出所,做口供的罗某乾三人向她陈述了上述经过。

事发后,昆明警方、消防队、蓝天救援队等相继介入帮忙搜救打捞。9月11日7时20分许,昆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在滇池东码头发现一具女尸,经法医初检、民警走访调查、家属到场辨认系李心草遗体。家属看到李心草遗体外表并无外伤,现场的技侦人员发现李心草的血液已经凝固了,初检为溺水死亡。

昆明警方提级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倒查

李心草是云南曲靖市师宗县人,作为独生女,她是陈美莲的依靠。李心草10个月大时,其父亲在煤矿矿难中去世。

在母亲陈美莲及舅妈赵翠芬的印象中,李心草从小到大都是乖乖女的形象。

陈美莲说,她回家后也不出去跟初中、高中的同学玩,就喜欢在家睡懒觉,“我问她怎么没有人约你玩,她说回家了就家里跟妈妈呆着。”

陈美莲记得,女儿回家后除了睡觉,在吃饭时出门,看到桌子上有好吃的会直接用手抓,“有时候她来厨房也说,你切菜的技术不行,我来切。”而最近的一次回家,她给外婆洗了被子,帮外婆补上了床上较软的床铺。

亲属告诉澎湃新闻,李心草母女的户口还在舅舅家名下,而她上学的学费,都是亲戚们相互接济。

“她的生活费每月大约七八百,也不一定,每次开学一次性打卡里。”陈美莲觉得,女儿是不乱花钱的女孩,“平常就买买水。”

陈美莲说,女儿不是喜欢喝酒的那种人,酒量也不大,平常逢年过节女儿会偶尔喝一点酒庆祝一下。

陈美莲说,上大学了,她问女儿有无喜欢的人,女儿态度坚决地表示没有恋爱。

李心草和任某燊的同学告诉家属,两人成绩都不错,大一综合成绩李心草第四名,任某燊七八名的样子。李心草平常睡得很早,作息规律,没有遇到晚上哭的情况,最近也没有反常的情况。

亲属们告诉澎湃新闻,9月15日他们在酒吧观看视频,发现了罗某乾压着女儿的举动,紧接着又发现了罗某乾打耳光的镜头,这与之前罗某乾向他们保证没有任何接触、刺激、冲突的言辞相矛盾,由此他们怀疑女儿遭遇不幸完全与此有关。

9月16日,李心草表姐陈洁到公安机关反映称,李心草在落水前疑遭猥亵,鼓楼派出所受案调查。

昆明警方表示,事发后,因李心草的遗体并无明显外伤,并无证据证明系他杀,家属也没有提出尸检申请,故警方一直没有下发死亡通知书和不予立案通知书。

10月14日晚,昆明警方公开通报,10月10日,李心草的母亲向公安机关书面提出尸体解剖申请。10月13日,昆明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应李心草母亲委托,对李心草尸体进行解剖;云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和昆明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对检材分别进行检验鉴定。

目前,昆明市公安局综合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视频分析、物证检验等工作情况,对盘龙分局办理的李心草死亡事件,提级成立由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对李心草的死亡立案侦查;市级检察机关同步介入监督。市公安局督察支队牵头成立工作组,对专案工作进行督察,对盘龙分局前期工作开展倒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