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国庆黄金假期来临,餐饮、食品消费进入高峰期,不少人都会选择外出旅游度假、宴请聚会,选择就餐场所和购买食物总少不了。请收下我们准备的这份假期饮食小指南,在体验新鲜美味同时,还吃得更加安全放心,安心享受美好长假。

选购食品注意看标识

外出旅游时,大家都喜欢购买一些当地特色零食或土特产。为了避免买到可能存在健康风险的产品,购买时一定要注意这几项。

1、选择正规渠道,在持有证照的超市、商店购买。

2、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注意包装上的相关信息如配料表、营养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等。

3、购买散装食品,注意看容器是否清洁,是否有食品的名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

4、妥善保存小票、发票等相关购物凭证。

外出就餐安全卫生第一

外出时总是会面临“吃什么”的问题,无论是连锁餐厅还是街头小馆,选择时首先一定要注意卫生和安全,尽量选择有资质的餐厅就餐。至于一些地方特色“野味”,也要慎食。

选择餐厅以及菜品时,可以从这几个角度加以注意:

1、查看有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合法证照,尽量选择“明厨亮灶”的餐厅。

2、多选择热加工的菜品,慎重选择凉拌菜、生食海产品、卤肉熟食等。

3、做好自我保护。餐前洗手,倡导使用公筷,进行分餐。

4、就餐前观察食物感官性状是否异常、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就餐后索取发票等凭证。

5、在品尝各地名吃和特色佳肴时,以尝鲜为主,避免暴饮暴食。

6、慎食野生动植物,对“野味”不要盲目“尝鲜”,不要购买和食用来历不明的“野味”,以防中毒等后果。

网上订餐选正规商家

外卖已经成了当代生活的一种饮食方式,即便出门在外,也有人可能选择在网上订购外卖食品。订餐时要注意订餐平台的专业性和所选商家的资质,可以注意这些方面。

1、选择正规专业的外卖平台或者知名品牌餐饮企业的APP订单。

2、选有资质的商家。在订餐平台查看餐饮单位是否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确认经营资质。

3、优先选择风险较低的热食类食品;如选择有风险的食品(冷菜、裱花蛋糕、生食水产品等),收货时查验是否有采取冷藏措施。如有不符合要求应拒绝收货。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