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8日讯  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的家人及律师7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香槟-厄巴纳举行记者会。律师表示,找到遗骸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据当地媒体《新闻公报》报道,当日上午10时,记者会在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史蒂夫·贝克特的办公室举行。会议约半小时后,章母离开了房间,她泣不成声。贝克特说,今天是她第一次听到女儿遗骸的细节。

贝克特向章莹颖的家人、媒体介绍说,据克里斯滕森辩护律师提供的材料显示,罪犯在其位于香槟市的公寓外将章莹颖的遗体分装至三个垃圾袋,之后他将垃圾袋丢弃在公寓楼外的垃圾箱内。

2017年6月,26岁的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交流学习。6月9日下午2时4分,她坐上一辆黑色土星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6月30日宣布逮捕克里斯滕森。

材料显示,克里斯滕森对其公寓、车辆进行了大量的清洁工作,并在案发后第三日,将章莹颖的个人物品与他用来掩盖谋杀的清洁用品放入一个行李袋中。他开车到该大学附近,并将这些物品分别抛弃到不同的垃圾箱内。

该份材料称,2017年6月13日,罪犯丢弃的一部分残骸被运至该州中部弗米利恩郡的垃圾填埋场。

贝克特表示,两年过去了,如今要在垃圾填埋场找到遗体残骸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目前尚未对该垃圾场进行任何搜查。

2019年6月24日,陪审团裁定克里斯滕森绑架致死罪等三项罪名成立。7月18日,陪审团判其终身监禁。

据当地媒体WTTW报道,贝克特在记者会上指出,克里斯滕森的律师没有提起上诉,这意味着案件已经结束,罪犯将在美国联邦监狱度过余生。他说,有关章莹颖下落的信息是根据豁免权由辩方律师提供给检方的,不能用于法庭的审判和量刑阶段。

家属代表律师王志东则表示,罪犯曾多次撒谎,没有人可以肯定克里斯滕森对其律师说出的是真相。

当日,章莹颖的父亲发表声明表示,如果一切属实,这将进一步证明他(克里斯滕森)是一个无情的、邪恶的人,强烈谴责他残忍而恶毒的行径,并且希望他在监狱中痛苦地度过余生,以作为他残害莹颖的报应。

章父说,“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任何事比找回我们的女儿、带她回家更重要。我们明白这也许不可能了。但是,只要她的遗骨被发现,我们将回到美国带她回家,安息在自己的家园。”

当地时间8月9日下午1时,香槟-厄巴纳地区的第一浸信会教堂将为章莹颖举行追悼仪式,仪式对公众开放。(完)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