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七夕节到了,可能不少的人也希望能够有个好天气,确实整体上来说,各地的天气还好,但是过后特别是华东地区的天气可能迎来巨变,可能有大范围的暴雨,因为西北太平洋地区依然存在两个被命名的台风,其中一个可能影响我国,还有一个暂时趋势指向了日本。而96W暂时可能起不来,最终可能被9号台风“吃掉”,在GFS和EC的模拟数据之中,96W发展起来的情况不太可能,尽管如今的96W具有增强的迹象。

利奇马或加强到16级,山东第1个台风就是它?华东可能大范围暴雨

从96W的情况来看,该台风胚胎靠近菲律宾区域,按照模拟气流的引导,是往菲律宾东部区域前进,而96W面对的是一座大山,所以跨越过去的概率不高,而在9号台风的影响之下,就算过去了,也可能足以“吃掉”,所以96W就不用担心了。成为11号台风的概率低,而10号台风罗莎,如今还是在西北太平洋中部附近位置,按照中央气象台的路径预测,很明显,这个台风影响哦我们基本是没有的。

利奇马或加强到16级,山东第1个台风就是它?华东可能大范围暴雨

根据科学预测路径显示,前往日本的概率是最高的,在最初的时候预报最强可能达到16级状态,而新调整的数据已经降低到了14级,所以这个变化比较大,按照GFS的模拟来看,依然是坚持会达到16级状态,由于比9号台风晚生成,比96W先出来,所以罗莎就如96W的大哥,在前面与9号台风共舞,看看两个的云图都知道都不是“省油的灯”,不过巅峰时刻的影响区域不大,所以日本旅游的朋友也不用担心,未来可能会影响日本,暂时也就是观察到而去吧,整体上来说,10号台风可能也是一个大台风的概率较大。

利奇马或加强到16级,山东第1个台风就是它?华东可能大范围暴雨

如今我们主要在意的就是9号台风“利奇马”的发展,因为接下来可能引发新的问题出现,根据EC和GFS的模拟来看,该台风可能会从我国浙江地区而过,然后持续北上影响,也就是说,华北地区将可能会被9号台风的影响,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数据显示,预估在浙江登陆的概率比较高,可能达到13级状态,过后一直北上,这次看到9号台风要破“魔都结界”,抵挡不了。

利奇马或加强到16级,山东第1个台风就是它?华东可能大范围暴雨

在继续的北上之中,我们也看到了路径指向了我国山东半岛,所以可能会再次登陆,如果登陆了山东的话,这将是今年第1个登陆山东的台风,所以山东朋友要注意下。路径基本上各大气象预测机构的分歧已经没了,而如今强度的争议很大,在最新的GFS和日本气象厅数据之中显示,9号台风利奇马可能是一个大台风,会意外的出现加强,达到16级超强台风级别,也就是在8日到9日之间的概率最高。

利奇马或加强到16级,山东第1个台风就是它?华东可能大范围暴雨

幸运的是在最强的时候,模拟预测距离沿海还有一段距离,所以不用太担心,这种意外情况时常发生,在8号台风登陆日本的时候,也是突然加强了,台风北上,江浙沪,山东等地有什么影响呢?降雨,大风少不了。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在9日的时候,浙江就预报了沿海区域有强降雨,过后,一直蔓延北上,局部都是暴雨或大暴雨,所需要多多注意下,这次的“台风雨”可能来得比较凶猛。

本文来源:【科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