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7月31日晚,暴风集团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经核查,公司目前未收到针对公司的调查通知,该事项目前不涉嫌单位犯罪,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该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暴风集团称,目前公司核心人员稳定,力争各方面工作开展不受影响。近期内公司将进一步压缩运营成本,降低各项成本费用,维持日常经营的稳定。

此外,暴风集团称,暴风控股转让部分暴风智能股权系依照其意愿交易,交易价格系交易双方的协议价。公司放弃优先认购权主要系暴风智能的负债较高,公司已在合并报表中承担其较大亏损,继续增持不利于公司的持续经营。因此,公司不再继续增持暴风智能股份。经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忻沐科技与公司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7月28日,南都曾报道,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南都记者注意到,暴风集团于2015年3月登陆创业板,连续29个涨停板,开创新股上市涨停历史记录,股价曾最高达到123.66元/股(前复权);不过,4年多过去,暴风集团股价一泻千里,截至7月31日,收于5.27元/股,市值已从最高时期逾400亿跌落至17亿。

同时,暴风集团深陷应付、债务以及诉讼泥潭。截至2019年3月底,公司应付账款(包括应付票据)为14.72亿,其他应付款为2.62亿;另外,其还有2.19亿的短期借款。5月8日晚暴风集团公告称光大浸辉、上海浸鑫对公司及冯鑫提起“股权转让纠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公司向光大浸辉、上海浸鑫支付因不履行回购义务而导致的部分损失6.88亿元及该等损失的迟延支付利息6330.66万元。

此外,频现风波的暴风集团还被列为“老赖”。7月24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通过财产调查系统对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暴风集团)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股权及其他财产进行调查,未发现暴风集团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法院决定将暴风集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刘四红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