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全国空调开机预警地图是什么意思?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新疆、内蒙古、陕西、华北、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最高气温达35℃以上,其中,新疆、内蒙古、华北、江淮、江汉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

热!热!热!前方预警,一年中最热的日子来了!7月底前,全国多地持续蒸煮模式,高温蔓延全国16省市区,局地逼近40℃。作为人类进化史上伟大的发明之一,空调已成为我们夏天的标配。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空调开机预警地图,快来看看你家是否需要空调续命。

高温蔓延全国16省市区 江南靠空调续命

伴随大暑登场,全国多地酷暑难挡,高温区域全面蔓延。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25日)起至31日,中东部地区多高温天气,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37℃,局地逼近40℃。

中国天气网分析师石妍表示,此次高温过程为今年以来我国范围最大、时间最长的高温高湿过程。高温范围覆盖北京、天津、河北、山东、上海、重庆、湖南、福建等16个省市区;北方高温呈阶段性变化,高温日数3-5天;江淮、江南及黄淮西部等地呈逐渐发展或持续态势,高温日数达6-8天。

全国高温预警空调使用小tips

①空调温度最好设置在25℃左右,并经常开窗换气,保证空气流通;

②风向朝上更制冷,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

③时开时关最耗电,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以减少能耗;

④睡前用定时功能;

⑤先开空调后关窗。等刚开空调时,空调里面的污染物释放以后再关闭门窗,这样可避免哮喘等很多呼吸道疾病。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