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齐鲁晚报济南7月8日讯 “年内所有设区市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这是省住建厅在《关于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中提及的。此外,8日召开的全省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上也透露,省财政每年将安排4.8亿元,支持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通知》提出,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海绵城市、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等重大设施建设,配套建设智能交通系统,增加车位供给。年内所有设区市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知》提出,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8日下午召开的全省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上也提到,支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在全面推进农村环境整治的基础上,按照试点先行、因地制宜的原则,在全省7个设区市选择基础工作较好的7个县(市)开展试点,支持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方式方法,促进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支持开展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对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奖补,并鼓励市县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强生活垃圾焚烧、填埋标准建设和执行,共同推动解决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能力不足等问题,切实提高全省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

座谈会上,针对垃圾分类的财政资金支持问题,省财政厅明确表示,将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采取“以奖代补”等方式,鼓励各市切实落实事权责任,采取行政限制和资金支持等方式,积极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同时配合相关部门,积极探索有利于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收费机制和政策奖补机制。

此外,推动开展试点示范。支持推进纳入国家试点范围的三个设区市(济南、泰安、青岛),以及纳入省级试点范围的5个市县开展相关工作。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按标准从乡村振兴重大项目专项资金中,对试点地区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