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7月3日,常州市一位医生的朋友圈,刷屏各大媒体。照片上,一名刚刚做完四台手术的医生瘫坐在病房走廊,还没来得及脱掉口罩和鞋套,而就在他手术的过程中,自己的妻子被推进了手术室,孩子刚刚出生,又因为早产紧急抢救。这些事都发生在同一家医院,却仿佛隔着“最远的距离”。

医生瘫坐老婆病房怎么回事?医生为什么瘫坐老婆病房原因令人心酸

下午,忙完工作的常州市第二医院胃肠外科医生曹翔再次来到新生儿科病房门口,等待探视自己刚刚出生还未满24个小时的宝宝。回忆起当时被拍照时的情形,曹医生说,当时妻子刚从手术室被推到病房去,自己心中五味杂陈,工作结束又特别疲劳,就直接在外面的墙角坐下来了。路过的护士郭艳看到曹翔,也被他憔悴的神色吓了一跳,忙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曹医生指着病房说: “我的老婆剖腹产,小孩早产,刚刚抢救的。”

郭艳听到同事为了患者,来不及关心需要抢救的妻子和孩子,特别感动,就给曹翔拍了照,发了微信朋友圈。短短不到24个小时,已经收到了无数的留言和点赞。记者了解到,曹翔医生的爱人预产期是下个月,7月2号晚上因为高血压紧急入院,诊断为重度子痫前期,医生决定进行剖腹产手术。

按照曹翔的计划,自己7月3号上午完成三台手术之后,正好可以陪妻子生产。可是没想到,患者突然出了意外,需要紧急手术。于是,曹翔重新站上了手术台,为自己的患者进行手术。同一时间,他的爱人也被推进手术室,准备进行剖腹产。

下午3点50分,曹翔主刀的第四台手术结束,他从自己的手术间赶到爱人的手术室的时候,他的两个宝宝已经相继出生。不过,因为早产1个月,两个宝宝的脏器以及肺部均发育不佳,新生儿科、麻醉科的同事立即对孩子进行抢救。“我们的吴周全主任亲自插的管。他当时先是弯着腰,但可能弯腰时间长了之后,腰吃不消,就跪在地上做气管插管。”回忆起同事们为了抢救孩子做出的努力,曹翔也非常感动。

目前,曹翔的两个宝宝仍在新生儿病房。看到自己的经历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他却觉得自己只不过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身为医生,你要把全部治疗做完之后,病人病情平稳了,你才能安心地回去。”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