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0岁的小孩子一个人出门家长会很担心的,毕竟是这个半大不小的年纪!网曝10岁男童离家出走百次是怎么回事?男童离家出走百次详情介绍 !

QQ截图20190703194118.jpg

一把玩具枪、一瓶可乐和一罐糖果,这是10岁男生皓皓(化名)离家时的全部行李。这几天,这位离家出走近4天的松江男孩牵动了不少人的心。

从6月30日凌晨时分被虹桥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送回属地派出所开始,皓皓在派出所的休息室里等待了两天两夜,可爸爸却没有如期而至。7月2日中午,等待近55个小时的皓皓最终被社区民警送回了家,而那时爸爸正在家里休息。

是这位爸爸过于狠心,还是另有苦衷?为何年仅10岁的皓皓宁愿在派出所里呆着,也不愿回家?在皓皓的心里,他的“家”另有别处,而在这位爸爸的眼里,儿子近百次的出走让他近乎麻木。

男孩出走另有“目的地”6月30日0时45分许,皓皓被上海虹桥火车站民警夜间巡查发现时,已经是他第100多次离家出走了。

皓皓的父母离异,家里只有他和爸爸两个人,爸爸陈宇(化名)没有固定工作,偶尔给别人开开车。出走那天,陈宇正好出车去苏州。

其实,皓皓这次的出走是有“目的地”的,只是迷了路才来到虹桥火车站。

从家出发,坐公交到七宝转车,再搭上地铁10号线在虹桥路站转乘3号线,到达上海南站——这条线路皓皓倒背如流,也是他每次离家的必经之路。那天14时出发后,皓皓在乘坐地铁途中睡着了。据皓皓说,他醒来时已经到了新江湾城站,只好坐地铁折返。

可是我又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在虹桥火车站了,又听说那是当天最后一班列车,我只能在那过夜了。

当时,民警接旅客群众反映后赶往现场,皓皓多次探头,但一看到民警又马上缩了回去。不久,皓皓才从卫生间走出。从下午离开家的开始,他还没吃过饭,提到父母时支支吾吾不肯回答,全部的随身行李只有一把玩具枪、一瓶可乐和一罐糖果。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软磨硬泡”,皓皓才把自己的情况告诉民警,并提供了爸爸的联系方式。民警和陈宇取得联系后,决定当夜将皓皓送往户籍地派出所代为照看,陈宇次日会赶回上海再接他回家。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