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6月11日下午1时许,杭州余杭派出所民警正在老街周福弄附近安保,忽然有人从马路对面急匆匆地跑过来求助,称对面小区里有人要轻生。

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同时电话通知派出所值班室。

在2楼窗外,民警找到了要跳楼的男子。当时,他已经爬到了窗户下的水泥条上,蹲坐在那里。

吃饭穿衣都要管!28岁小伙被逼婚后爬上窗台:我妈管我10年了,实在受不了

地面铺着几条棉被,站着一个满脸焦急的大姐。

“民警同志,你快劝劝我儿子!我说了他几句,他就要跳楼。”大姐声音都颤抖了,赶紧冲上来拉着民警。

虽然2楼不算太高,但跳下来还是有受伤的危险,为了稳住扒着窗台的小伙子,民警没有上楼,而是在楼下向他喊话。

“小兄弟,我看你跟我也差不多年纪,有什么事情不能谈的,要走这条‘路’?”

“管我10年了,逼我的!”小伙子十分激动,语气很不耐烦。

“你那么大人了谁管你啊?你先上来,我们慢慢聊。”这时候,增援警力也赶到了,小伙子的情绪也稍稍平复了一些。民警上楼了。

反正他肯定不是真的想死,只是一时冲动。

吃饭穿衣都要管!28岁小伙被逼婚后爬上窗台:我妈管我10年了,实在受不了

在大家的劝说下,纠结片刻后,小伙子慢慢站起身子,在屋内民警的帮助下,从窗户被拉进了屋里。

被救下后,男子似乎还在赌气,情绪波动很大,特别是见到妈妈,立马扭过头去,一声不吭。

民警担心他再想不开,把他带回所里进行心理疏导。

据了解,男子姓张(化名),嘉兴人,今年28岁。小张的父母在余杭街道做送奶生意,生意还不错,去年10月,便把小张也叫来帮忙。

小张说,其实自己心里是不大愿意来的,因为“不想跟爸妈住在一起”:“我妈老是管我,什么事情她都要管。”

这次爆发,就是因为小张半年前在网上谈了个女朋友,妈妈一直催着他赶紧结婚定下来,可小张觉得自己还没到“成家立业”的时候,不愿意。妈妈念叨多了,小张心情烦躁,两人就吵了起来。

小张告诉民警,也不是因为这一件事就要跳楼,是因为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十多年了,从饮食、起居、穿衣到工作,不论大事小事,妈妈都要管,他没有一点私人空间,实在受不了了。

吃饭穿衣都要管!28岁小伙被逼婚后爬上窗台:我妈管我10年了,实在受不了

解铃还须系铃人,民警又找小张妈妈进行了沟通,告诉她作为母亲关爱孩子是人之常情,但过多的干涉就会产生矛盾,毕竟小张已经是成年人了,有些事情还是需要让他自己去经历。作为父母,可以给点参考建议,但后面的路,终究还是要靠孩子自己走。

小张妈妈对民警的意见表示认同,说以后会注意和孩子的沟通方式。

另一边,民警也对小张进行了批评教育,小张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不会再干这种傻事。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陈蕾 通讯员 冯丽银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