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浙江杭州萧山当地网站出现一篇曝光贴,一个多月前,萧山一名女子替父亲在水滴筹发起20万元的筹款,称父亲被医生确诊为胃癌,向网友求助筹集善款。不少网友转发捐款之后,却发现发起筹款的女子在社交平台晒出买跑车、出国旅游、购买奢侈品等情况。经网友举报后,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水滴筹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水滴筹接到举报后展开全面调查,目前筹款人已承诺将所筹得的8547元退还至水滴筹平台,并由平台原路退还给相关的爱心赠与人。

筹款女子被曝炫富

5月10日,杭州萧山一女子通过水滴筹发起20万元筹款,称父亲确诊胃癌需要救治。很多网友通过转发捐款伸出援助之手。但随后就有网友发现,该女子晒出的检查报告单,患者并未确诊胃癌,而她则在父亲刚检查完的第二天就发起了筹款。6月3日,筹款女子以“急等钱续缴医院费用”为由,提取了8547元的善款。

筹款女子被曝炫富

6月中旬,一位捐过款的网友无意之中发现发起筹款的女子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买跑车的消息。随后,不少人发现,该女子经常晒出国旅游,购买奢侈品的消息。有网友指出,网络筹款本意是帮助生活困难的人度过难关,而并非是为她这样的有钱人钻空子利用。

筹款女子被曝炫富

面对网友的质疑,该网友于6月16日晚通过微博发文称,感谢所有献爱心的朋友,愿把在水滴筹筹到的8457元通过平台退还给大家。

6月17日上午,北青报记者从水滴筹工作人员处获悉,水滴筹接到举报后展开全面调查,目前筹款人已承诺将所筹得的8547元退还至水滴筹平台,并由平台原路退还给相关的爱心赠与人。

对于网友提出的,水滴筹为何没有在女子发起筹款时进行严格的审核?工作人员回应,水滴筹借助熟人社交网络验证,在筹款的整个过程进行风险控制。求助人在提交身份证明材料、病情证明材料等相关材料,通过平台初步审核之后,还需要经过社交网络的监督验证、提现公示验证等环节,才能最终完成提现。“其实我们的审核并不是一次完成的,是贯穿整个筹款过程,甚至是筹款提现以后,我们也一直在进行相关的监督。这其中很大一部分需要大家共同的监督发挥作用,对相关的案例进行审核和管理。”

萧山女子发起筹款的情况被网友质疑以后,平台在接到举报后跟筹款人沟通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调查,并强调了平台是给看不起病的大病患者提供救命工具的,最终筹款人同意退款。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