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6日讯 (新华社记者 屈婷) 根据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备受关注的互联网诊疗收费和医保支付、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等15项新规将在年内相继出台。

其中,6月底前需完成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的发布等,9月底前需完成制定互联网诊疗收费和医保支付的政策文件等。

另外,涉及医疗、医保、医药的21项具体工作年内要“落地见效”,包括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支持社会办医、推进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加强癌症防治等。

网约护士、互联网医院、线上健康管理……去年,我国出台了规范“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多项新规,互联网诊疗行为获得快速发展,发挥了实体医疗的补充作用,让医疗服务更加便民惠民。但是,对互联网诊疗行为制定相应的医保和价格政策一直在探索中。

在此前“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大数据办处长唐长林说,“互联网+医疗健康”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探索合理的定价、合理的分配和合理的分担,让医生、患者、医院、企业等几个方面都能受益。

随着医改持续深入以及社会老龄化的发展,我国实行鼓励新药创制和鼓励仿制药研发并重的原则,推动实现从制药大国到制药强国的转变。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提出,要促进仿制药的研发。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了解到,6月底前发布的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是第一批,将引导企业研发、注册和生产临床及公共卫生安全急需的仿制药。2020年起,每年年底前发布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