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印记

纪梵希是一间坐落在楼顶的夜总会,天台上的木板小路延伸至它的玻璃大门口,大堂是欧式风格,两根镶金的圆柱连接大理石地板和雕花屋顶。

它的内部有七十多间包房,占据了一层楼。包房有大有小,一个包房最低价格1000多元。最大的包房有两个,可以容纳20多个人,最低消费2000多。客人在不同包房,意味着不同级别的消费能力。

李凯说,纪梵希曾是重庆最大的男模站,男模最多时有300多人。如今已大不如前,张浩在纪梵希势衰时离开,换场去了另外一家KTV。在夜店闯荡两年,他已经升为男模组的队长,手下带领几名男模。李凯也去了新的夜场,他手下管理着百多号男模,张浩便是其中一人。

吴谢宇被捕的十七天后,纪梵希的一名管理人员称,因为“消防检查”,这家夜店已停业半个多月。停业期间,空旷的大厅只留下他一个人看管。他以消防检查为由阻止外人入内。

吴谢宇曾工作过的夜总会,目前暂停营业。

如今,纪梵希以量贩式KTV的名目对外示人,声称不再提供男色服务。夜晚,曾经灯火通明的露台一片漆黑,无人经过。

这位管理人员称,前几日才从新闻上得知吴谢宇的消息,关于他更多的情况并不知情。

在纪梵希对角线的另一端,穿过一片宽阔的停车场,就是一间营业面积近2000平米的酒吧,那是吴谢宇逗留过的另一个夜场。

每晚八九点,彩灯光束从十三米高的屋顶倾泻而下,旋转炫目。伴随着狂乱迷离的电音,舞池中的男男女女尽情欢愉。

在这间酒吧工作两年的酒水销售秦亮见过卡座上的吴谢宇,他坐在女客人中间,一直在笑,不停喝酒,和通缉令上的照片看似两幅模样。

吴谢宇被捕后,这间酒吧照常营业,对前来打探的客人声称已停掉男模服务——事实上,人事部招聘男模的工作仍在暗中进行。

在不夜城的夜场聚集地,地下商业街一角,一家理发店正为自己的生意发愁。吴谢宇初入纪梵希时,“同事”领着他去了这家名叫“卡梅尔”的理发店。

发型师阿忠替吴谢宇理过一次头发。标准的“男模头”:头发被吹得高高的,再喷上厚厚的发胶,当时他还是客人口中的“小龙”。

吴谢宇被捕后,有客人告诉阿忠,他才想起来有这回事:那天,纪梵希的男模队长带着小龙去他那理发,说他初入职场,需稍微打扮打扮。

发型师阿忠并未对这个长相普通的男生留下印象。 理发店开了十年,90%的客人是男模,洗头一次30元,化妆15元,男模们要求不高,只需快速造型。

一个店员说,这几天因为吴谢宇的事情,生意清淡了很多。

散场

纪梵希的大部分男模都住在距离夜场两公里左右的高档小区里,房屋租金每月一千元左右,不少纪梵希的男模和身着酒吧制服的服务员进进出出。

住在这个小区的男模夏木说,自己去年五月到纪梵希工作,十月份离开。他见过吴谢宇,但印象不深,新闻出来之后,他才知道这个“同事”涉嫌杀人,被抓了起来。

很多男模都是在事后才想起他。和他在同一KTV上班的一位男模说,自己可能见过他,但他盯着吴谢宇被通缉时的照片看了很久,记不起任何有关他的事。

李凯说,在男模众多的夜场,吴谢宇只是一个“不起眼”的人物。没有谁对谁身上的故事感兴趣,“夜场里的每个人都有些故事,不足为奇”。

他们比一般人更“现实”——比如“夜场男模耍朋友(谈恋爱),就是为了那个女的来给他订房。”订房有提成,客人如果消费一万,男模能提走三四千元。李凯在纪梵希工作了一年零七个月,“钱多,轻松”,是夜场吸引他的魔力。

吴谢宇被抓后,李凯偶尔替他惋惜。相处的一年多里,两人常结成战队玩游戏,吴谢宇的游戏技术不算好,英雄联盟里他喜欢选那些辅助角色——没有主角光环,却有着惊人力量的那种。

他们聊天内容仅限游戏和女人,私人领域是禁地。吴谢宇和他说自己喜欢玩女人(嫖娼),每次夜晚见面,吴谢宇都会精心打扮一番,标志性的“男模头”配上修饰后的淡淡妆容。

吴谢宇常去的那条街,夜里九点,七八个浓妆艳抹,衣着暴露的女子倚靠在街边的墙上,盯着路上来往的行人。在寒冷的空气和无月的夜晚里,她们像暗夜寻觅猎物的猎人。

吴谢宇被捕后,李凯脑中回放了不少过去的画面,他算和吴谢宇关系不错,却未发觉有何异常。

李凯平静地讲述着“小龙”的故事,他知道,他对“小龙”的了解也仅限于黑夜,他们的交往保持着安全距离,至于“小龙”的内心,他没有接近过。

“小龙”消失在重庆夜场半月的夜晚。4月20日凌晨4点,他去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送朋友。在机场大厅内被监控设备抓拍到,随后被警察带走。

往嘴里灌下一杯加冰可乐,李凯掐灭手里的烟结束这场谈话,起身钻进他和小龙以前常去的一家网吧。

男模们大多如此,每天凌晨四五点散场以后,分道扬镳,各自睡觉,上网,消磨时间。吴谢宇的新闻像是男模们生活中刮过的一阵风,很快就会过去。

李凯短发,戴着眼镜,身材高大魁梧,不苟言笑,眼神黯淡,黑眼圈牢牢贴在眼睛周围,看上去二十几岁,但对自己的姓名和年龄绝口不提,他说还要在夜场混,担心引来不必要的麻烦。接受采访,只是因为看到网上有很多讨论吴谢宇的信息,他想告诉大家吴谢宇平常是个什么样的人。

但,谁又能真正了解吴谢宇?何况是在夜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