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据封面新闻报道,5月8日,位于成都市武侯区学府二段的一处拆迁厂内,堆积如山的小黄车被碾压成废铁,等待废品厂以15元/辆价格回收运走。记者实地探访该处报废厂,目睹了工人将小黄车碾压装走的全过程。

共享单车当废铁卖是真的吗?共享单车当废铁卖碾压装走全过程曝光

ofo回应:已达到报废年限

ofo对此回应是:此次报废清理属于政府监管下企业对车辆的正常管理行为,涉及车辆只占成都投放量的非常小一部分,已达报废年限。

但是记者还发现其中还不乏看起来成色比较新的车。

其实说白了就是ofo遇到坏车之后不想修,因为现在ofo的用户大都申请退押金了,使用者人数大不如前,投放规模自然也用不上这么多的车。

与其花钱修理有点小毛病的车,还不如直接卖掉还能换点钱,还节省点地方。

共享单车问题引投诉

共享单车的问题多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

2018年最火爆的投诉正是共享单车。相关数据显示,共享单车投诉集中爆发,全年共受理投诉44724件,同比增长4.6倍,其中ofo位居投诉量前三。

共享单车当废铁卖是真的吗?共享单车当废铁卖碾压装走全过程曝光

这就难怪一个接一个的单车坟场出现了,连用户的心都伤透了,谈何生存。

这个钱会用于给用户退押金?

相信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押金退还问题了。

如果是15元一辆的话,那就需要卖14辆小黄车才能还一个用户的199元押金。

但是小编觉得不太可能,毕竟ofo自己现在都不够钱用啊,而且这点钱也只是杯水车薪。

ofo排队退押金人数早已突破1000万人 待退押金总额至少约10亿元。

共享单车当废铁卖是真的吗?共享单车当废铁卖碾压装走全过程曝光

网友:车都快没了,钱都还没退

@豆瓣云视频:社会资源的浪费,一地鸡毛。

@一只猪蹄丶 : 集中处理一下,变成个人的车低价卖不是更好嘛

@悠悠海枫继续吹 : 回复@一只猪蹄丶:低价卖给你,你就更不会用他家的APP、注册、交押金了。资本主义的产能过剩时,会毫不犹豫地销毁其产品而不是廉价提供给客户。

@姚尧尧啊 : 忘了当年历史书上说资本主义国家牛奶倒进河里也不给穷人吗?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