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有网友爆料称,一小伙在北京地铁上见义勇为抓色狼时,导致上班迟到,北京警方专门为他开了一份《工作说明》。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公交警方获悉,该“证明”属实,确为警方开具。

北京警方迟到证明事件始末,北京警方迟到证明什么情况?

5月6日,有网友爆料称,一小伙在北京地铁上抓色狼时,因见义勇为导致上班迟到,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五路居派出所专门为他开具了一份《工作说明》,“2019年4月28日,我所办理一起地铁内猥亵案件,张山(化名)主动抓获嫌疑人并积极配合警方工作,为此延误正常上班,警方对此提出表扬,希望贵单位稳妥处理。”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网友爆料属实。“平安北京”回应称,这“证明”确实是警方开的。“你挺身而出,我仗义执言。”

据了解,该事件发生于4月28日8时许,在从慈寿寺开往车道沟方向的北京地铁10号线列车上,违法嫌疑人赵某良(男,49岁)趁早高峰人多拥挤之机,对身前一女乘客实施猥亵行为,被同一车厢内的乘客小王、小张发现。两人见义勇为大声呵斥,及时制止其违法行为。车辆到站后,在周围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嫌疑人赵某良被扭送给正在车道沟站巡逻的巴沟站派出所民警。在被侵害女乘客配合指认下,嫌疑人赵某良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称,在地铁上实施猥亵行为,是抱着侥幸心态寻求刺激。目前,赵某良已被公交警方行政拘留10日。

记者了解到,北京公交警方为见义勇为者开具相关说明,这并非第一次发生,以后仍将一如既往。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