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5月5日,原定于上午9点59分从广南站发车开往昆明站的D3937次动车,因故延迟近半小时发车。据了解,疑因一名16岁少女在列车快进站时跳下站台。

目击者介绍,其在远处看到一名女子在站台上朝着轨道的方向跑,突然间就掉到站台下面,不清楚是不是刻意为之。事情发生后,工作人员和铁路公安马上到达了现场。

16岁少女遭动车压怎么回事?16岁少女为什么会遭动车压获救了吗

情况危急,工作人员和铁路公安赶紧将女子紧急送往广南县医院救治。由于女子伤情较重,进行了初步处置后,家属有极大意愿送往昆明救治。下午,家属向金汇通航发出救援申请。

接到申请后,金汇通航立即启动预案,评估病情及航路天气后,第一时间调用在昆明备勤的专业直升机AW139,赶往广南县接伤者。

在地面人员的配合下,航空救援直升机用时80分钟,于17时16分将这名女子送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呈贡分院治疗。

金汇通航云南分公司医疗运营总监邵云伟表示,文山州广南县距离昆明428公里,由于女孩因碾压造成严重受伤,有截肢及生命危险,如果采用传统地面运输需近6个小时,而通过直升机救援节省了4个多小时便成功将病患送至昆明,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据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呈贡分院急救医学部负责人吴海鹰主任介绍,患者肢体断裂、皮肤肌肉损伤,有失血性休克可能,伤情比较严重,在医院和金汇通航通力配合下,院方已经协调多个科室紧急救治患者。

目前,该女子已无生命危险,还在ICU接受治疗,公安已介入调查。

据悉,此次救援伤者及其家属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因为在今年4月19日,广南县委、县政府联合中国·拼品旅游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双方约定,自2019年5月1日——2020年5月1日,广南县的群众使用符合救援条件的空中救援皆免除费用。此次也是签约后后实施的首例公益(免费)救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